美国油价每加仑99美分时代正在到来?
2016-02-10


油价继续在美国下跌,据美国汽车协会(AAA)消息,普通级汽油全国平均价格周一(8日)降至每加仑1.74美元,比一年前下降了1美元还多。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报告说,这是自2004年以来,司机首次以每加仑平均价格不到2美元的油价加油。

CBS新闻报导,每加仑2美元是全国均值,美国一些地区的油价甚至更低。据油价跟踪网站GasBuddy.com信息,周二,芝加哥平均油价降至每加仑1.65美元,达拉斯平均油价降至每加仑1.55美元,而底特律油价下滑到每加仑1.48美元。

中西部一些地区油价或降至99美分

在美国中西部和平原地区,每加仑油价已经跌到1.30美元,甚至是1.20美元。根据GasBuddy.com网站油价热图数据,据一些地方司机称,俄克拉荷马市(Oklahoma City)、堪萨斯州的帕森斯市(Parsons)和印第安纳州的克劳福兹维尔市(Crawfordsville),每加仑普通级汽油价格达到1.19美元甚至更低。在密苏里州的斯普林菲尔德市(Springfield),整个地区数十个加油站每加仑油价都在1.25美元左右。

面对油价的持续下跌让的趋势,GasBuddy.com网站分析师德哈恩(Patrick DeHaan)预测,在中西部一些地区,比如俄亥俄州的托莱多(Toledo)和密歇根州的斯巴达(Sparta)等地因竞争激烈,可能会出现每加仑99美分的油价。

根据GasBuddy.com网站信息,上个月密歇根州霍顿湖一家加油站与附近其它加油站打了一场价格战之后,推出每加仑47美分的价格。此后价格出现反弹,据报导这个社区大部分加油站的油价回到每加仑1.36美元至1.40美元。

尽管价格大幅下降,美国炼油厂尚未实际作出任何减产,这让分析师们预测油价在低价位还要维持一段时间。

加州油价依然较高

不过加州油价仍是一个例外。虽然该州油价比一年前已大幅降低,但每加仑平均价格仍然维持在2.50美元,比全国平均价格高出76美分。

一年前在加州托伦斯市(Torrance)一个大型埃克森美孚(XOM)炼油厂发生爆炸,或是导致该州高油价的主因。炼油厂设施维修正在进行中,到今年第二季度前,预计炼油厂不会恢复满负荷生产。

AAA信息显示,和加州类似,阿拉斯加州、夏威夷州、内华达州、纽约州、华盛顿州和华盛顿特区,平均油价也在每加仑2美元以上。

油价或继续维持低位

全球石油市场供应过剩造成油价持续下降。EIA行政主管希明斯基(Adam Sieminski)在一份声明中说:“自2014年夏季以来油价下跌已超过70%,原油价格走低是导致便宜油价的主要驱动力。”

中国经济增长趋缓、美元持续强势和投机行为、欧佩克试图充当石油产品经纪人等因素,也加剧了原油价格走低。

因炼油厂开始春季检修,以及夏季驾驶旺季到来,驾驶者组织称油价通常会在2月份开始上升,但与往年不同的是,汽油和原油供应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并且中西部和西部两个精油市场都报告说货源充足。

这些因素均可能导致加油站持续保持低油价,让许多司机很开心。
    来源: 姜杰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天文学家公开宣布:寻找外星人真相

    下一篇: 美国人什么 为何支持桑德斯和特朗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