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引发妇儿社会问题
2016-03-16

前排(左 一)依娃、(左二)瑞吉和(左三)张菁(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315日,NGO组织的中国妇权(WRIC)主办、妇权无疆界(WRWF)协办的中国妇儿权益论坛”在纽约召开。多位中美人权活动者及学者一起探讨当今中国的妇女权益、经济地位以及社会地位问题,论坛的重点1979年底中国强推一胎化政策,强制流产、结扎对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影响。
公安不作为
姚诚因为计生政策,人口比例不平衡,出现了众多拐卖人口现场。他谈了许多亲眼目睹中国妇女儿童被中国拐卖的悲惨事例。其中有两件亲身经历与公安有关。一个村有20多个光棍,都与一位村里被拐卖来的妇女发生关系,妇女已生下一位双目失明的小孩。光棍看守妇女很紧,姚诚与志愿者没办法带妇女离开村子。姚诚寻求当地公安的协助。公安说,他们私了了,给了妇女八万元私了,你们别管了。拒绝帮助这位被拐卖的妇女离开村庄。另一件案件,姚诚与众多寻亲者,一起来到一个村庄,小男孩认出前来的奶奶,彼此相认。姚诚等众人向公安求助。公安说,检验DNA。等结果出来,公安说不是。再找那户人家,已经悄悄搬家。一打听,这家有人在公安局工作。
统治之严
张菁分析,中共对人民统治严密的。从计生的网站看,九千四百万的工作人员管理中国的计生工作,而中国妇联、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没有计算在内。十三亿人口,近一亿人管计生。投入了大量的金钱。现在还正在继续招募新人,可见对计生的严管,是有增无减。
张菁点出一个大家忽视的重点,中国现在讲反腐,却从来没有提计生的罚款总额,一个孩子超生罚三万,全国的超重罚款的总收入应该是十分庞大的、惊人的。官方从不公布数字,也不公布罚款的用途或去向。
呼吁关注
女权无疆界负责人瑞吉律师,谈女权无疆界的宗旨在反对中国境内的强制堕胎、遗弃女婴、人口拐卖和性奴现象。瑞吉律师兴奋与观众分享,全家福,内有在中国收养两位女儿。瑞吉律师介绍她们都十分优秀,小女儿来美国才开始学钢琴,现在已获国际大赛得奖。只因她们是中国维权人士的女儿,所以中共不仅把她们的父亲抓入牢房,还派警察把小孩赶出学校,剥夺她们的学习权利。瑞吉律师回想一个痛心的案件,一位妇女怀孕七个月,没有准生证,已计生办抓住强行流产。一个工作人员对她说,给钱,才可以处理死婴。她说,身无分文。工作人员装死婴的袋子放在她的床前,就离开了。她看着自己的骨肉,哭泣。
瑞吉律师向各界呼吁重视中国的计生带来的严重社会问题,已经引发西方社会的关注了。
二胎化 不值得幸喜
依娃编写新书《被国策处决的胎儿》心痛的谈,书名的灵感,源于马建先生曾谈:计划生育施行三十多年来,可以说是成千上万的母亲的子宫被改成了像纳粹的集中营一样的行刑室。这种行刑室其实是一种小屠杀。我认为这种小屠杀比大屠杀更为残忍。原因就是母亲必须在场,她是用她的血肉在体验着她的骨肉在挣扎中变成了尸体。母亲的子宫成为世界上最小的刑场。依娃说,母亲的子宫是亿万胎儿的刑场。是的,他们是被处决的,他们没有权利申辩、没有能力挣扎、没有机会啼哭,生命的痛疼而无可发声,就被毫不留情地处死了。此书收集了82件案例。可谓村村见血,血流成河。
饥荒四年,文革十年,但计生已经三十年,而已仍然继续着。计生涉及的地域之辽阔、待续时间之长,波及的人之广,都是大饥荒、文革不可比以的。
依娃谈写作的目的,就是我是一个女性,一个母亲,我不能接受另外一个女性的身体被强暴被侮辱,我不能接受一个尚在母亲腹中的孩子被注射毒针,被人为的杀死,被打下来。强行引产,那对女性怎样的不尊重?怎样的侮辱?谈什么妇女是半边天,强行流产、强行结扎,如同阉鸡,阉狗,连人都不是了。

依娃谈,不要高兴二胎化。(政策)只是从杀母亲的第二个孩子,变成母亲的第三个孩子。一个女性的身体是她自己的,任何人没有权利侵犯羞辱,一个女性的子宫是她自己的,一个国家没有权利肆意使用,甚至暴力引出、打出、流出她腹中的胎儿。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API 太阳能公司荣获纽约企业环保贡献奖

    下一篇: 西法拉盛重规 众忧社区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