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预检功能未发挥 旅客宜提前2小时报到
2016-04-01


今年夏天在美国搭机,即便是国内线,建议提前二个小时到机场办理报到手续,否则极有可能飞机跑了,你还被困在长长的安检队伍中。

WTNH新闻网站3月31日报导,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在四年前启动预检计划(Pre-Check program),搭机者如果已通过背景检查,被认定是“低风险”(low risk)的旅游者,可走“快速通道”(express lane)。

依该计划,快速通道每小时约可扫描300名旅客,几乎是标准安检通道的二倍。理论上,有了快速通道,旅客及TSA都可以节省时间。

那么,有了快速通道,为何旅客安检时间反而加长了?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事先登录预检的旅客数量不够。此外,更糟糕的是,过去三年,TSA认为预检可加速安检程序,因此将机场的安检员人数减少10%。

由于安检时间并未缩短,TSA一度采取的解决方式是,在机场安检站随机挑选旅客走快速通道,但不久即因无法保证旅客是否符合预检标准而终止这个应变措施。

最近有旅客反映,花了90分钟通过安检,有些人还因此错过班机。在安检员较少的机场,等待时间有可能更长。

在小机场,旅客增加或安检员减少,或许不会造成太大的问题,但在大机场,如纽约的肯尼迪机场、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机场、波士顿的洛根机场等,遇到旅游旺季,在安检员不足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拉长安检时间。

航空公司给旅客的建议是,即便是国内线,也要至少提前两小时到机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调显示移民不受排斥 川普科鲁兹听到了吗

    下一篇: 美领养海外儿童跌至12%      创35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