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后,美国军舰康史托加号失踪之谜终解
2016-03-27
1921年3月25日,美国军舰康史托加号载着56名官员及船员从旧金山的金门海峡驶向夏威夷,然而它在途中失踪了,从此再不见踪影。现在距离它失踪已有95年,人们在太平洋的海底发现了这艘船,结束了这个经久不衰的海上谜题。



美国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OAA)和美国海军昨日公开宣布发现康史托加号。这艘建造于一战期间的拖船在经由夏威夷珍珠港驶向美属萨摩亚图图伊拉岛的途中毫无预兆地消失。它的沉船显示这艘船并没有驶离太远距离,它在距离出发点仅48公里的地方因遭遇暴风雨天气而沉没。直到现在,人们才知道沉船的位置以及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美国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副局长Manson Brown表示:“经过了几乎一个世纪的猜测,康史托加号的失踪才不再是个谜。我们希望康史托加号沉船的现身能够终结船员的家人们的一些遗憾,我们期待着与美国海军一起保护这艘具有历史意义的沉船,并表彰那些为国家付出生命的船员。”

康史托加号失踪的时候,无一人知晓。直到它失踪后一个月,人们没有于它预定抵达的日期在珍珠港等到它,才发现它消失了。美国海军派遣空军和海军在夏威夷群岛中搜索,60艘船和一些飞机一共搜索了30万平方英里的面积。1921年5月17日,人们在墨西哥海岸发现船身刻着C字母的救生艇,于是他们变换了搜索方向。神秘失踪的康史托加号紧紧牵动着美国人的心。最终,1921年6月30日,这艘船被宣布失踪,船上56名船员被推测死亡。这是美国海军在和平时期毫无预兆失踪的最后一艘船。





7年前,NOAA海岸测量局在距离旧金山很近的法拉隆法拉龙群岛发现了一艘没有被登记在案的沉船。2014年9月,NOAA发起了一项历时两年的调查。去年十月,在考古学家和一些资深海军军官的帮助下,人们确定了康史托加号的身份和位置。但人们需要做更多工作才能推测船沉没之时的情况。

康史托加号最近停留在水下57米距离法拉龙岛东南部4.8公里的地方。专家们根据它的位置和方向,推断船上的人原本想要进入法拉龙岛的港湾。根据该船出发时的天气日志,金门海峡附近的风速当时从37公里每小时增加至64公里每小时,海上波涛滚滚。





NOAA的报告指出:“船员们当时的举措非常绝望,他们很难进入港湾,在1858年至1907年之间,法拉龙岛的港湾附近共出现了5艘沉船。然而,在康史托加号陷入麻烦且正在进水的时候,这似乎是唯一的选择。”

人们在远程操控的交通工具上安装了摄像头,看到了躺在海底的沉船。由于腐蚀和年代久远,这艘拖船的木制甲板和上层装饰已经陷入船体,白色的海葵附着在船体外侧,狼鳗鱼、鳕鱼和岩鱼穿梭在沉船之间。透过摄像头,我们还能看到沉船的舷窗、它的尺寸、系缆柱和主甲板上一枚3英寸50倍口径的大炮等。



NOAA并不打算打扰这艘沉船,根据2004年美国颁布的沉船军事管理法,没有人可以打捞属于美国政府的失事战舰、飞机以及躺在美国水域中的外国失事战舰。

康史托加号原本只是一艘用来拖煤的拖船,但1917年美国海军征用它为一战服务。在战争期间,这艘船活跃在大西洋沿岸和亚速尔群岛,执行护航等职责。战后,它被送回弗吉尼亚诺福克进行海港服务,随后它前往太平洋执行同样的任务。
    来源: 煎蛋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首席太空专家:外星人正研究我们

    下一篇: 新西兰改旗易帜风波大结局:咱不换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