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B3职业移民申请者排期““大幅提前”
2016-03-27
2月8日公布的移民排期,职业移民大跨步前进,中国大陆出生申请者职业移民第三优先(EB3)递件日期飞跃至2015年5月1日,近乎无排期,很多第二优先(EB2)纷纷想要降级。但律师表示,降级大约只能让拿绿卡的时期比不降级大约快半年左右,并没有特别大的优势。降级后在本财政年度肯定无法拿到绿卡,但也有一些福利。

8日的移民排期一出来,在中国职业移民绿卡申请者中立刻极大关注。因为EB3的递件日期(dates for filing)竟然到了2015年5月1日,比EB2快了近两年。很多EB2申请者都想降级,以期早日拿到绿卡。

降级在法律上是可行的,但想要降级必须重新递交I-140表格,而且这一次不能办理加急处理服务(premium processing)。目前I-140表从提交到获批大约要半年。所以即使现在申请降级,也要半年后才能得到结果,但这半年期间,排期会随时变化,谁也不知道半年后排期在哪里,所以就无法保证半年后拿到绿卡。预计即使降级,本财年内拿到绿卡的可能性也不大。

但降级后也有好处:虽然拿不到绿卡,但可以拿到工卡(EAD)和请假证(AP),这对于一些拖家带口的申请者来说,配偶拿到工卡可以工作,孩子有了社安号码可以享受福利,这是很大的利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移民三年,一个中国穷人在美国的真实生活

    下一篇: 移民欺诈屡禁不止   教你几招防诈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