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出访捷克美国 核安全问题引关注
2016-03-23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3月23日)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捷克共和国总统泽曼邀请,将到捷克进行为期三天(3月28日至30日)的国事访问。随后前往美国,出席在华府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习近平10天后将到捷克做国事访问。捷克是一个位于中欧地区的内陆国家,其前身为捷克斯洛伐克。在1948年2月,由苏联的卫星国捷克斯洛伐克开始实行一党独裁。1989年11月,在捷克上演的“天鹅绒革命”成功解体共产党独裁政权,开始实行多政党民主议会制。1993年,捷克与斯洛伐克和平地分离。

随后习近平将要出席的核安全峰会。核安全峰会源于2009年4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项有关“建立一个无核世界”的承诺。该会主要倡导核安全和打击防范核恐怖主义的全球性峰会,是应对核威胁而召开的。

首届核安全峰会是在2010年举行,当时有47个国家以及3个国际组织参与该会。两年后的第二次核安全峰会与会国家增加到53个,国际组织增加了一个。去年3月24日在荷兰海牙举行了第三次会议。今年将在美国华府举行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此次核安全峰会的主要议题是围绕着,由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起的核武威胁进行讨论。

美国专门分析朝鲜动向的网站“38North”运营的研究院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截至2020年,朝鲜将最多拥有100枚核武器。”不过,目前朝鲜拥有10至16枚核武器,但已足以“覆盖美国本土”。

朝中社3月6日报导称,美韩联合军演“是对北韩主权最露骨的核战争挑衅,随之而来的军事应对措施会是更加先发制人、进攻性的核打击战。”22日,该媒体报导称,“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再次指导朝鲜军队试射新型大口径多管火箭炮。”

同日,从朝鲜“祖平统”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Uriminzokkiri)上传的视频显示,画面中的瞄准器是“对准白宫,将要炸毁白宫”,另一个画面显示瞄准器是对准韩国青瓦台。

 韩国青瓦台被瞄准(网络截图)


 

 画面中的瞄准器是“对准白宫,将要炸毁白宫”(网络截图)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东疫苗扯出莆田系 中央有人是谁

    下一篇: 有一“巨虎”隐居深圳 原副市长陈应春坠亡带走啥秘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