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事件再升级 习近平或有惊人之举
2016-03-21


有消息称,中国大陆《无界新闻》刊登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的相关人员正遭到追究,目前至少有五人被带走调查。而这个事件背后关系图谱也随之被曝光,外界预测,习近平或有惊人之举。

中共两会时,《无界新闻网》刊出“忠诚共产党员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事件仍在延续,据称无界传媒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中宣部主管新闻口的正部级的副部长蒋建国的亲信。无界传媒是香港上市传媒集团——财讯传媒、新疆区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组建的新媒体机构。该传媒又是蒋建国特批给新疆网信办主管的新媒体。

现居北美的内地前记者、网名“北风”的温云超19日在twitter上发帖称,“包括贾葭、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执行主编黄志杰,以及无界的技术和安全两人”总共5人已经失踪。而另一名推特网友称,北京警方证实,贾佳(原名)3月15日即在北京机场被带走。港媒则引述其被带走调查前对友人透露,警方已有电话询问“公开信”一事。

海外《博闻社》日前则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针对此事,北京当局成立了一个近百人的专案组进行调查,调查的范围包括北京、新疆、香港等地,目前被侦讯、调查的人士已达数十人,且还无停止迹象。负责督办的是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

公开信关联人员图谱逻辑线索清晰

海外《明镜邮报》周日(3月15日)刊发的报导显示,习近平当局正在紧密调查该事件,被列入“嫌疑人”名单中多名系现任中共高官。

首个在关系图谱出现的是中共新疆区书记张春贤。其在多个省市区主政者表态支持习近平为“核心”之后,一直未公开表态,而在中共两会期间,张被记者追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竟以“再说吧!”惊悚回应。

湖南人张春贤受惠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提拔。蒋建国则与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北京“湖南帮”的成员,“两人在湖南更是多有交集”,周本顺又是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时的秘书长。另外,蒋建国与令计划同是湖南大学在职读研究生。

报导引述中国政治观察家表示,这一宛若“迷宫式”的关系,“背后有可能既有周永康势力的报复,也有来自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的宣传系势力在幕后使劲”。而事件调查人员对此认为,“公开信事件幕后势力关联图中,可能并不只有周永康势力,中共宣传系统,这里面还有联办的王波明、刘云山儿子刘乐飞”。

2015年的中国大陆股灾,北京当局内部定性为未遂“经济政变”,也因此“涉嫌内幕交易”的中信证劵高层几乎悉数被调查,但随后王东明以退休保全,而中信证劵董事会副董事长,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则在董事会换届中消失。媒体在当时一度传出其被“限制出境、停职并要求交代问题”。

“刘乐飞现在应当很清楚,习王联手在宣传系反腐,他老子刘云山的宣传王国未来命运如何是可以预见的。”

海外明镜今日报导还说,目前习近平当局调查的范围,比涉及的上述这些人更为广泛,包括一些著名的太子党、商人、学者。

报导引述中国政治观察家表示,对于这一事件,“习近平也许会作出某种出乎意料的决策。”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鲜为人知 刘源脱下军服调任人大一重要原因

    下一篇: 消息人士:江曾与习三次交锋惊心动魄 政变暗杀招招致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