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仲裁委高官落马 江家一马仔悬
2016-03-21
继上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市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冯军去年及今年初上海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原专职委员、复星集团纪委书记、总裁高级助理季刚被查后,上海滩似乎沉寂了好长一段时间。不过,3月21日下午,上海仲裁委员会原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被调查的消息打破了这沉寂。而3月初,已有其被抓的传闻。

这个汪康武早在2013年就被北京律师郭蔚在微博上实名举报,称他财力雄厚,在建设银行拥有千万元巨额存款,并贴出了汪康武在上海的800平米的高级别墅照片。而汪康武则反击说,举报中提及的有关他的银行卡余额,从未达到一千万元,且数额相差较大,并且称自己已经退休,举报人是“诽谤”等。其后,又传出了郭蔚随后遭到汪康武人身威胁的消息。

彼时,亦有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周泽律师在其微博上说,有网友私信给他,指汪康武曾经担任上海高院经济庭庭长,是上海最富有的法官。汪康武控股的“上海康弘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到四亿五千万。他还晒出了其当事人刘宁丽向上海市委以及市长韩正发出的举报信。刘宁丽是上海东联金属材料公司法人,她在2012年实名举报上海市检察院院长陈旭和上海劳动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汪康武,策划制造假案,法院违法查封了刘宁丽承包的公司,并将财产转移他人。

汪康武在被实名举报两年后落马,结论只有一个,那就是举报的内容不虚,由此,也可确定如下三件事:

一、汪康武贪污受贿、以权谋私、滥用职权、以案谋私等罪名应成立。从担任法官到2002年担任上海仲裁委委员,汪康武贪了多少,不言而喻。除了上述举报外,博主“@姑苏区教父”帖子披露了更多内幕,其称汪康武任上海二中院经济庭庭长时操纵申花诉上海交家电集团欠款案。所得赔付申花未要,汪让自己的书记员陈泓下海,用此款开发2000年上海最贵商品房小区申花巴洛克宫廷,后又开办十数企业从事房地产贸易国债期货交易。

二、汪康武与曾经是其上级领导、刚刚辞去上海市检察院院长之职的陈旭有关联。陈旭具有江派背景。他长期任职上海政法系统,曾任市高院副院长、市一中院院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副秘书长,2008年2月升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成为副省级官员。

据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透露,陈旭之所以一路高升,是因为在任市一中院院长时,靠着轻判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关的周正毅和整郑恩宠而被提拔,成为江泽民侄子、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的副手。其后被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陈良宇看中,提拔为上海市委副秘书长,专门做上海第三号人物刘云耕的秘书。

此外,陈旭家族在上海司法界是只手遮天,和官方关系密切。而陈旭也曾是季刚的上级,双方关系密切。

三、陈旭离落马并不遥远。与陈旭皆有关联的季刚、汪康武被查,预示著陈旭即将到来的命运,而陈旭作为副省级的上海市人大代表,不久前刚刚参加了全国人大会议。

博主“@姑苏区教父”3月6日透露,说季刚、汪康武的共同老上级在北京开会时,“明显身形分离,心不在焉”,大概是正在为自己的不可避免的下场惴惴不安。该博主还称,季刚、汪康武业已供出他们的“老上司”,即那个“指使他人在06年成功地杀害了上海一中院法官潘玉鸣、上海虹口法院法官范培俊、上海华星拍卖公司总经理王鑫明夫妇四人的刚退休的副省级官员的大量腐败问题”。这个人正是陈旭。

无疑,陈旭一旦落马,吴志明、江绵恒、江泽民则危矣。一句话,围捕江家人的锁链正在越收越紧。
    来源: 周晓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党媒自曝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垮台 引热议

    下一篇: 鲜为人知 刘源脱下军服调任人大一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