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自曝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垮台 引热议
2016-03-21
3月21日,党媒社长杨振武发文叫嚣如果管不住新媒体,党管媒体原则会被架空,就会犯下历史性错误。甚至承认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无法长期执政,言下之意中共政权就会因此垮台。

北京时局观察员认为,互联网上不仅有民众对中共发起的网络挑战,另外一方面,中共统治集团内部,对立面利用网络来兴风作浪、打黑枪,因此网络非常复杂,中共面临失控情况下,发声严控舆论。民间则对此举表示强烈不满。

党媒《人民日报》3月21日,刊发了该报社长杨振武署名长文,8千字的文章称,“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文章认为管好用好互联网,这是新形势下巩固新闻舆论阵地的关键。

文章声称,新媒体不能脱离中共的领导,更不能成为“法外之地,如果管不住新媒体,党管媒体的原则在互联网上就会被架空,我们就会犯下历史性错误。”甚至文章认为,管互联网重在管舆论导向,“使新媒体在导向上与传统媒体一个标准、一个要求、一条底线。 ”

杨振武的文章引起网络民意极大的不满与嘲讽,有湖南长沙的网民回敬,当年的清朝政府闭关锁国,现在闭网锁国;四川成都的网民讥讽,还是把老百姓的嘴全封上稳妥些。有广州的网民表示,“就看看党能不能玩过新媒体,顺便科普一下,网络时代,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新媒体’,不由想起那句话,防民之口……”广东有网民建议说:“你们党员自己建立国家吧。我们不是你们的奴隶,不想每天听你们BB。中华文化短短几十年成了什么样了?千百年的礼仪之邦,如今却成为全世界唾弃的人。如今连新媒体都要被你党管?还要点脸?”

山东有民众认为,“要多出些这样SB社论,让人民觉醒得更快,和它们更势不两立!它们那天自己发表社论证明屎比饭好吃就效果就更好了!” 有北京市民说:“把你们那群所谓的公仆管好,不要祸害百姓就谢了,管百姓的嘴,但心你管住么?没了人心,一切就over了!”

有不少网民还直接点出中共要害说:“真相、思想和言论自由会要了党的命。” 江西南昌的一位大学生也表示。“某党早就民心尽失了,想靠以前那套控制民心已经不管用了。” 无锡的李先生认为,这个独裁党是人类有史以来最邪恶的党。还有网民说:“这是有多恐慌,才会什么都干涉?”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认为,“互联网兴起之后,可以说人人都有一个麦克风,互联网冲击了中共传统媒体,挑战了中共对话语权的垄断,所以中共要对网络新媒体进行控制。但因网络是一个新生事物,所以中共对网络控制远远没有达到预期。”

他认为网络挑战,除了民众对中共发起的网络挑战是一方面外,“另外一方面,中共统治集团内部,习近平对立面利用网络来兴风作浪、打黑枪挑战习近平。所以网络非常复杂,控制网络远没有像中共控制传统媒体那样简单。因此出现无界网发出让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还有高级黑的方式,比如用文革的方式围剿任志强,更有甚至推出吹捧习近平的歌曲,而这些歌曲都是名义上歌颂习近平,实际上是让民众很生反感,比如太阳又红,可以说给习设置了政治陷阱等等,中南海在网络控制上吃了败仗。”

华颇表示,因此杨振武此时发声,要加强网络控制,让网络新媒体向传统媒体看齐,可以说是向媒体从业人员、各级党委都下达命令,签了保证书,在新媒体上不能再出新的政治事件了。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岚桥集团租澳洲战略港口 被疑是中共白手套

    下一篇: 沪仲裁委高官落马 江家一马仔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