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再起波澜 “私募一哥”心腹集体离职
2016-03-21
上海徐翔案再起波澜,“私募一哥”徐翔的心腹近期集体从上海泽熙投资公司离职。去年11月1日徐翔落马后,财新网刊文《清算日》;业内人士刊文称徐翔案酝酿着更大的反腐风暴。外界关注,徐翔案还在发酵,或引发上海金融系统及政商圈新一轮震荡。

徐翔的心腹集体离职泽熙投资


宁波中百3月21日晚间发布的2015年年报披露了该公司泽熙系高管的最新动向。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史振伟、研究副总监赵忆波、研究员张冰、研究部经理徐正敏、市场部副总监姚佳蓉,已于2016年3月8日终止在泽熙投资的任职。

不过,上述五位人士在宁波中百的任职均未结束,终止日期为2018年4月16日。史振伟、赵忆波、张冰,为宁波中百董事,徐正敏为监事会召集人,从2015年4月15日起任职;姚佳蓉是监事,从2015年9月14日起任职。

宁波中百年报仅披露了史振伟离职泽熙后的最新去向,加盟上海看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任CFO。接近泽熙投资的人士称,“其他人也基本都找好了下家。”

据财新网报导,一位接近泽熙投资的人士称,能被派驻上市公司任职的泽熙员工,都是徐翔的心腹。这一举动,在当时也被市场解读为徐翔是在使用“股东积极主义投资策略”,计划在上市公司控制权和治理上有所行动,最终目的是通过影响上市公司决策来影响股价。

去年11月1日,中共官方通报,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工商信息显示,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11月5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去年11月3日晚间,宁波中百公告称,公司暂时无法与董事长徐峻取得联系,徐峻在泽熙投资时曾任徐翔的助理。

11月10日宁波中百公告西藏泽添持有的15.78%股权被冻结,冻结时间从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西藏泽添由徐柏良持股99%,郑素贞持股1%,郑素贞、徐柏良与徐翔是母子、父子关系。
徐翔落马后 财新刊文《清算日》

去年6月初至7月份,大陆股市持续震荡。随后不断有报导披露,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很多江派大员参与其中。

去年,11月9日,财新网刊登了最新一期《财新周刊》的封面报导《清算日》。文章称,今年7月间的大救市以后,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财新周刊》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已经被抓的私募大佬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去年11月10日,中共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被查,成为十八大以来被拿下的上海“首虎”。12月中旬,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多日,被曝带走“协助调查”。随后有消息指,艾宝俊落马及郭广昌“协助调查”均与徐祥案有关。

去年11月3日,大陆知名投资人、喜投网董事长黄生撰文《徐翔之后,更大的风暴要来》。文章分析,徐翔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只有少数特权阶层能买到,那么,谁提供了内部信息、谁购买并持有了基金、谁高位接盘,只要查这三个问题,将会掀起惊天大风暴。而这仅仅是二级市场的反腐,股市真正的反腐在于一级市场,这个市场酝酿着更大的反腐风暴,也将更惊人,更恐怖。

去年11月2日有媒体提到,徐翔早于2003年就在股票圈声名大噪,其援引的是2003年2月15日《中国证券报》头版的一篇报导,该文首次披露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存在“涨停板敢死队”,该涨停板敢死队的“一号人物”就是后来的“私募大佬”徐翔。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时任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的总经理,就是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

徐翔落马后,一篇标题为“起底私募大佬徐翔:19岁替上海黑帮操盘”的起底文章中称,徐翔17岁入市,19岁时曾被上海黑帮点名要他代为操作股票。市场消息佐证,徐翔操盘首选席位是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徐翔被捕后,泽熙总部上海大本营随即被封,泽熙多位高层就此失联。
    来源: 李凡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消息人士:高层发现攻击习近平公开信事件幕后2大势力

    下一篇: 美国楼市库存不足 大量卖家却难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