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应春堕亡震撼金融界 与前国信总裁有交集
2016-03-23

去年提前离任的中共前深圳市副巿长陈应春昨晚突然坠楼身亡,自杀原因众说纷纭。陈应春此前一直主管财政、金融领域,而与他有交集的2名金融官员先后出事,一名是去年“在家坠亡”的国信证券前总裁陈鸿桥,另一名是被判刑7年的深圳市金融办原主任李林。

与其有交集的两金融官员1死1被判刑

3月22日晚,曾担任中共深圳市副巿长陈应春突然坠楼身亡。陈应春自2003年起任深圳副市长,一直分管财政、金融领域,联系深圳证券交易所等金融部门。期间曾与他有交集的两名金融官员,亦先后出事。

国信证券前总裁陈鸿桥去年10月23日“在家坠亡”,当时正值A股股灾后,习近平当局在金融界反腐“打虎”。陈鸿桥1997年任深圳证券交易所资金交收部总监,2003年起任深圳证交所副总经理,2014年6起任国信证券总裁,其任职经历与陈应春的分管领域多有交集。

而更早之前的2011年8月,深圳市金融办前主任李林因受贿罪获刑7年,其任职金融办期间的直接上司正是陈应春。

现年59岁的陈应春一直在广东深圳市为官,曾任深圳市计划局财金处副处长、深圳市计划局秘书处处长、深圳市计划局财金处处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2003年出任深圳市副市长,长期主管市财政委员会、 市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审计局、市地方税务局等领域。

陈应春为何自绝生路,或与上述两名出事金融官员有关。但也有报导称,陈应春坠楼与深圳光明新区去年12月发生的塌泥事故有关,该事故共造成逾70人死亡。

陈应春坠亡前 传被调查

去年6月,在深圳市政府换届中,年仅58岁的他突然提前“离任”。当时与他一起“离任”还有副市长吕锐锋和唐杰。但吕锐锋和唐杰均出生于1955年,已经年满60岁退休之龄,而出生于1957年的陈应春仅有58岁,还未到退休年龄却突然“提早退休”,情况极不寻常。

有消息称,陈应春坠亡前不久,曾被中纪委官员问话。

深圳市是江派一定窝点,曾长期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姘头黄丽满、江泽民的内侄子王荣等江派官员把持。随着习近平的反腐“打虎”,深圳市多名官员被清洗,包括王荣的亲信、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深圳政协常委、深圳市水务局原局长张绮文等,同时王荣也被调任“危险岗位”:广东政协主席,此前2任 广东政协主席已先后落马。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疫苗之殇》揭中共黑幕 引高度关注遭速删

    下一篇: 山东疫苗大案 网曝最坏的消息还没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