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被告知“三不准” 中高层形同遭“软禁”?
2015-12-29


自中共中纪委宣布对21家金融机构进行巡视后,官媒披露大陆金融机构中高层已被告知“三不准”:不准辞职,不准退休,不准出境。此前香港媒体也曾曝光在经济、金融行业任职的中共高官子女包括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遭内控的消息。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0月23日消息,23日中共中纪委举行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公布2015年第三轮巡视31家单位名单,金融系统除了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外,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10月31日,8个中共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国证监会、中信集团等金融机构。

11月2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报道称,中国金融机构中高层已经被告知“三不准”,不准辞职,不准退休,不准出境。对此,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在“三不准”规定下达后,大陆这些金融机构无法逃避调查,只能接受配合。

11月17日,旅美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在美国之音刊文评论分析认为,此轮金融反腐,王岐山要抓三种人:1)将公共权力当作私有资本的监管者,代表是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2)公共资本变成权贵资本的投资者,代表是泽熙投资法人徐翔;3)将中国资本变成外国资本的恶意做空中国的券商,代表是中国大陆最大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

香港杂志《动向》12月号报导,据中共中纪委、中组部资料显示,截止2015年11月15日,大陆四大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已有87名高管落马,包括4名副部级,另有16名局级官员自杀。

据中共审计署资料,2013年至2015年6月底,四大国有商业银行28775单账目存在问题,尤其是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账目。

近两年来,取缔利用商业银行地位和条件非法开设私人公司多大3440家,涉案金额超过4240亿元。四大商业银行参与、合伙地方与境外地下钱庄活动长达12年。

四大商业银行副局级及以上高管9成是中共党政军家属。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派驻国外的副局级高管年薪、福利和奖金(不包括住房和专车)高达75万至88万美元。

王岐山在与四大商业银行中共党政领导层谈话中称,因分管过金融工作,比较了解金融系统。整顿和健全金融系统是他本届任期内的工作任务。最后,王岐山发出最后通牒:“今天谈话就是时间,时间在倒数着。”

香港杂志《争鸣》10月号曾披露,中共中办、国办在9月13日下达通知,要求在经济、金融行业管理层任职的中共高层官员子女、已退休离休高官子女,三批320多人即刻进京开会。进京后,这些高官子女即刻交出私人持有护照、出入境工作护照及假名、代名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去有关部门报道,接受调查并配合相关工作。

此外,他们被通知,从即日开始没有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和公安部三个部门共同批准,无论因公因私理由都不能出境。如果离开所在工作地区、居住地区,需事先申请获得批准,必须按时返回。禁止与有关案情人员直接或间接交往,禁止对外透露案情和个人现状。

报导称,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吴官正等人7名子女,成为首批被内控的高官官二代子女。此外,还有中共现任和离退休副国级官员子女20人,现任和离退休省部级官员子女270多人。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军改 军种人选敲定 总后隶转完成

    下一篇: 习近平亲信罕见现身 上海公安反腐风暴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