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原副司长财产近3.5亿 该判死刑吗?
2015-12-29


大陆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周二(29日)在保定市法警训练基地受审,检方披露其非法收受财产多达3.4279亿元人民币(下同),网友笑称,这才是财产公开。

据河北省保定市中级法院微博消息,魏鹏远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在该两项罪名中,检方指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亿1170余万元”;还有“折合人民币1亿3109余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两项合计达3.4279亿元。

微博称,魏鹏远自从担任中共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基础产业发展司煤炭处副处长,就开始受贿,直到任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时长14年(2000年~2014年)。

魏鹏远在“煤炭项目审核、股东变更、专家评审、升级改造”等等多方面谋取利益,在收受的钱财中包括,人民币、欧元、美元、港元;汽车房产、银行卡和字画等。

2014年4月,魏鹏远被带走调查,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出2.3亿元现金,据悉,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

《希望之声》曾报导指,在江家帮财务管家能源局长刘铁男的带领下,中共国家能源局上上下下,大大小小官员,利用手中掌握的能源,腐败至极。迄今发改委已有17名官员被调查,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发改委被舆论高度关注。

关注魏鹏远受审案的大陆网友跟贴并质疑如此大贪官是否该判死刑?

【谜途羔羊860】:这才是财产公开!中国的官不是亿元户,没脸去人民大会堂!

【舒中胜】:形容一个人钱多,人们喜欢说拿出来晒晒太阳,以免发霉。形容一个人钱多,还可以说点坏了点钞机,而且不止一台,是4台。这一个,会不会死刑呢?

【MoClover】:这么多人巨额腐败 是制度有问题 就算现在抓尽腐败的人,等换领导人风头过了 防得住后来人腐败么?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山寨电脑系统被解密 最大功能监视国民

    下一篇: 深圳滑坡 知情人曝出最新内幕 网民炮轰〝真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