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泄露王岐山大秘密 动手抓人前有8大前兆
2015-12-29


习近平王岐山当局反腐,已经拿下逾百名中共高官。随着反腐风暴的持续,近日有媒体观察发现王岐山一大秘密,事先动手抓人前有8大前兆。其中包括老部下相继出事、缺席重要公务活动、被中纪委约谈等。

大陆微信〝政事儿〞12月28日透露,原中国联通、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查后,联通公司被〝问责〞的官员已多达22人。分析了这些官员落马时的前兆,总结出王岐山动手抓人前有8大前兆。

1、落马前身边的人相继出事。如: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正式调查前,其身边10多人先后落马。如:〝四川帮〞(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谭力)、〝石油帮〞(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等)、〝公安系〞(李东生、武长顺)、〝秘书帮〞(冀文林、余刚、谈红、郭永祥)等。

郭伯雄出事前早有传闻。今年3月2日,中共政协发布会上,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最近是否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马时表示,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同一天,中共军网还发布了〝打虎〞榜。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被查时,距郭正钢第一次以少将身份公开亮相才47天。郭伯雄被调查前,原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被查,有消息称,范的升迁与郭伯雄关系密切。

2、缺席重要公务活动。今年11月10日,上海〝首虎〞原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被查。落马前的11月6日,艾缺席了重要公务活动。

9月24日至26日,王岐山到福建调研,报导中没出现苏树林的名字。未陪同中共中央领导调研,也被视为原福建省长苏树林落马时的一大前兆。

3、被中纪委约谈。原福建省长苏树林、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原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等3人,被查前有一个共同的细节,都曾被中纪委约谈过。

11月3日,姚刚被带走调查后。第二天有消息称:姚刚将于11月7日出席在福州市召开的第四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11月7日,姚刚当天出现在论坛上,还发表了演讲。这次亮相让不少人以为姚刚〝过关了〞。可11月13日,中纪委通报姚刚被调查。有媒体用〝捉放曹〞形容姚刚的上述经历。

今年7月被查的奚晓明,去年就曾被中纪委约谈过,被指与山西的官商有勾结。

4、官员落马前已被重点监控,被限制出境。今年6月,原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被调查时,有媒体报导称肖天被限制出境。

原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去年4月15日被查后,其妻想从北京国际机场出境时被控。结果发现有关部门早已对郝和其妻实施边控,限制了出境。

2013年,原天津市燃气集团董事长金建平被查前,打算逃往境外,在机场被拦时,才得知已被限制出境。

5、落马前长期陷入实名举报风波。2012年12月,原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被实名举报。5个月后,中纪委宣布刘铁男受查。

2013年7月17日,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实名举报,9个月后受查。

6、长时间〝消失〞。2014年6月,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消失〞了5个月后被查。还有原山东枣庄市委书记陈伟,〝消失〞1个多月后被调查。有报导称,陈伟牵扯到了谷丽萍案。

7、一些官员落马前,言行一反常态,表现异常。如:朱明国曾在公开场合经常脱稿演讲。不过,落马前,他一反常态,经常打哈欠。

表现异常的还有苏树林。报导称,蒋洁敏落马后、石油系统刮起了反腐风暴,苏树林在官场行事风格突变,遇到公开活动能躲就躲,躲不了就往人群里钻。

8、官员落马前样貌大变。典型的例子是原河北原省组织部长梁滨,图片显示梁滨落马前头发乌黑。受查时,发现头发已花白,身形消瘦,面孔憔悴。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思敏:电信反腐剥洋葱 江绵恒网通是核心

    下一篇: 日媒:金正恩算准时间给习近平下套 北京愤怒警告朝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