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席太空专家:外星人正研究我们
2016-03-27


英国政府公布UFO档案时,对媒体和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其意义何在?外星人为什么要造访地球?对于UFO的研究会给人类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

英国首席太空专家尼克.珀普(Nick Pope)曾经在英国国防部工作了二十年,并担任过英国国防部不明飞行物计划负责人,他说,英国政府在《资讯自由法案》推出后,迫于公众的压力,公布了UFO档案。


外星人正研究我们

珀普表示,在UFO档案被公开之前,许多人认为不明飞行物现象是一个笑话。但现在人们可以看到政府对此事是认真对待的。许多另类接触报告的揭露,让人意识到不明飞行物是一个应该重视的事件。

主流科学界也一改过去对UFO现象的否认或者漠视的态度,开始重视UFO现象的研究。珀普说:“科学界对不明飞行物的看法也在逐渐改变。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科学组织英国皇家学会于2010年曾召开座谈会,题目是‘外星生命探测与科学和社会的后果’。天文学家、社会学家,神学家、美欧航天局,甚至联合国等,都派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过去科技界一直认为,人类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命。但长期从事UFO研究的珀普认为,宇宙中还有其他的智慧生命,并且有可能对我们进行研究,就像我们对动物进行研究一样。珀普在研究一系列被外星人绑架的案例后,他认为这些发生的都是事实。他表示,案例中外星人对遭绑架的人类进行了一系列的医疗检查,而这与人类研究动物有着相类似的程序。他说:“我们会隐藏自己,尽量不与野生动物进行接触,有时我们使动物麻醉,对他们进行实验,有时我们会给它们带上标签。或许如果外星人来访,他们可能只是在研究我们。”

那么,外星人频频访问地球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尼克分析,这可能是因为我们人类的发展引起了外星人的好奇。他认为,在过去几十年,人类的技术有了跨越式的进步,如探太空火箭的快速发展、核子武器的开发与使用等,这些快速的变化引起了外星人的关注。而外星人拥有比人类更高的科技,这也使得他们有能力访问地球。“一般观点认为,技术较高的生命能发现技术较低的生命。例如,欧洲探险家发现北美、中美洲和南美洲,显然这些探险家有较高的技术。如果外星人造访地球,那么不言而喻他们的技术更加先进,因为他们可以做星际旅行这种我们做不到的事。我们可以到月球旅行,也许在太阳系内的一些行星上访问,但是我们不能做星际旅行。我想,如果外星人访问我们,可能是因为我们引起了他们的兴趣。”

与外星人达成秘密协定?

在这个世界上流传着许多关于外星人绑架人类的传言,还有人说美国击落过飞碟并且抓到过外星人,并与外星人达成了秘密协定:默许外星人绑架人类和牲畜,外星人则传授给美国人高级技术等。这些究竟是谣言还是事实?珀普说:“最著名的是1947年飞碟在新墨西哥的罗兹韦尔坠落事件。有人揣测,美国政府和外星人达成了交易,进而获得了隐形技术等高级技术,作为交换的条件则是默许外星人绑架人类,屠杀牲畜等等。”

珀普还提到一些飞行员对UFO进行了攻击的事实。他表示,“我们不能肯定这些遭攻击的不明飞行物就是外星人的飞船,也许它们是来自外国军事力量的原型飞机或无人驾驶飞机。但这些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不得不考虑不明飞行物的存在,因为这里面涉及到严重的国防和国家安全问题。”英国是最早公布UFO档案的国家之一,法国则较英国提早一年,于2007年公布了他们的UFO档案,很多国家也已经或者正要公布他们所掌握的,但人们更期待美国能公布他们的UFO档案。其实美国也公布过少量的UFO档案。珀普说:“公平的说,美国也从它的一个叫项目蓝皮书的研究中解密和释放了其部分档案,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这些档被放上网。”

那么,各国政府相继公布大量的UFO档案,是不是意味着各国政府在未来将会投入更多的资金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呢?珀普不以为然,他认为恰恰相反。珀普说:“这些政府之所以要公布不明飞行物档案,是因为政府、军方和情报部门想要摆脱这个专案。换句话说,政府部门相关投资将更为减少,相对的,私人资金将因此而增加。这可以从美国航天局投资项目大幅减少后,私人太空计划相对增多的趋势中推估。珀普认为,这也是因为私人公司对UFO的调查,一旦作出突破性的发现,其中的商业利益将不容小觊。”

每年接触两三百份UFO报告

珀普在负责UFO研究和调查期间,每年接触二百至三百份有关UFO的报告,碰到了许多非常有趣的案例。发生在1980年12月的英国伦德尔沙姆森林(Rendlesham)UFO事件,便是其一。当时,两名美国的空军人员亲眼目睹一架飞碟降落在森林里,“一些人接近这个东西去触摸,并描述了它侧面奇特的符号,就像埃及的象形文字。英国国防部的情报人员在它降落的地方使用了盖革计数器去检测,结果发现它的辐射水准显著高于背景值。”“另一个英国政府的X档案中有趣的例子是1993年的科斯福德(Cosford)事件,”珀普说:“我亲自负责这个调查,当时飞碟在全国范围内出现超过六个小时,特别是在两个军事基地上空。气象官员向我描述,一个三角形状的物体开始时走的非常慢,然后以比军用飞机快无数倍的速度向地平线飞去。这是一个有八年经验的军事空军军官亲口告诉我的。这个案件使得最‘怀疑派’的政府官员都不得不严肃对待。”

那么人类将用何种方式探索外星人的存在呢?珀普认为,如果有外星人在距离地球一百光年内出现,或许可以利用被称为“平方千米射线”的巨大射电望远镜(powerful radio-telescope),探测他们的信号。这将是迄今为止人类最强大的射电望远镜,不过要到2024年才会完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尽头〞频现巨坑  科学家揭开谜底

    下一篇: 95年后,美国军舰康史托加号失踪之谜终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