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最具价值院校 佛罗里达大学第三

福布斯最具价值院校 佛罗里达大学第三

2016-04-01

本周福布斯发布了2016年全美最有价值的院校排名,佛罗里达大学名列第三,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杨百翰大学。

福布斯(FORBES)从投资的角度考察了全美300所理工和人文科院校,其最佳价值院校的编排基于学费、办学质量、毕业成功率和毕业后的收入。福布斯以其2015年最佳院校排名作为办学质量的参考。毕业成功率包括辍学风险和平均获得文凭所需时间两项,数据来自教育部的数据库。毕业后收入的数据来源于教育部的院校记分卡和在线薪酬数据公司 PayScale 的数据。

前10名最有价值学院依次为: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
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U.C. San Diego)
麻省理工学院(MIT)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
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 Irvine)

福布斯最有价值院校的排名显示出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完全不同于最佳院校,最有价值院校主要集中于西部,偏重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东部古老的常青藤名校仅有哈佛和MIT进入前10名。前50名中,38所是科研类院校。但是人文科院校在前100名中的比例依然不小。虽然就业和高薪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但在美国的高科技地带,“‘没用的文科学位已成为技术最热门的入场券”。

此外,福布斯指出,10年来美国公立和私立高校的费用分别增长了37%和25%。公立院校学生平均每年的费用,包括学费和衣食住行大约在2万美元,私立是4.4万美元。2015届毕业生平均负债是3.5万美元,而10年前大约是2万美元。
    来源: 黄云天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