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留美中国女生遭强奸自杀 校方:假的

网传留美中国女生遭强奸自杀 校方:假的

2016-03-08


最近网络上流传一篇匿名网络文章(帖子)称,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布兰戴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留学的中国女生薛紫梦(Zimeng Xue,音译)上月疑被非裔男子强暴后自杀。而该篇网络文章也被中国大陆各大论坛转载。消息亦引起了华人关注。布兰戴斯大学周一(7日)发表官方声明回应,指出该文章所说的是没有事实的虚假言论,校方将调查此事并追究法律责任。

此前在网络上流传的这篇文章称,在布兰戴斯大学就读本科的中国女留学生薛紫梦,疑似在2月22日从学校练习击剑后回家途中,被一名非裔男子劫持强暴。事发后薛紫梦忍了一周未向他人提及此事,但很不幸的是她最后疑似在2月29日选择在居住处自杀,年仅21岁。

该篇贴子式(匿名)文章随即在网络上及媒体转载,也被中国大陆各大论坛转载,引起华人读者关注及议论,对薛紫梦的不幸去世表达同情。而一些不明真相的读者匿名留言表达仇恨言论。

对此,在周一布兰戴斯大学正式发表中英文声明,回应此事。

该校声明指出,学校从未收到任何形式来自任何人的关于这位学生被侵犯的报告。这种恶意虚假言论是毫无事实根据的。学校初步调查显示此网络回帖的邮件和IP地址并非来自布兰戴斯,更可能来自于一个与布兰戴斯毫无关系的个体。

声明说,布兰戴斯将全力调查并追究发表此类恶意虚假言论者的法律责任。并指出,此类毫无事实根据的言论仅是个别匿名者的网络言论,然而这种毫无根据的报导被不负责任地转载于各大媒体,特别是一些中国媒体。布兰戴斯大学呼吁所有相关媒体收回此类报导。

事实上,在薛紫梦去世当日(2月29日),布兰戴斯大学临时代理校长莉萨.林奇(Lisa M. Lynch)向布兰迪斯社区的会员发布了一封电邮说,学校对薛紫梦突然去世深感悲痛,并对薛紫梦家人及亲朋好友表达最深切慰问。

林奇还在电邮中表示,学校失去了一位学生,而学生失去了一位同学均是非常难过的事,呼吁同学们若有需要,应及时到学校心理谘询室接受谘询,或者寻求专业帮助。

电邮中还提供了学校心理谘询中心电话及当日服务时间。  

据布兰戴斯大学校园社区周报《The Brandeis Hoot》网站上介绍,薛紫梦于1995年2月14日出生在中国北京,她在北京大学附属高中毕业后,赴美国波士顿地区布兰戴斯大学留学,修读艺术和生物专业课程。同时薛紫梦还是该校女子击剑队重要队员,也社区活动热心人。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