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凌同学 大陆留学生判刑6至13年  

欺凌同学 大陆留学生判刑6至13年  

2016-02-27
3名赴美国加州留学的中国大陆学生因欺凌同学,日前遭美国法院判处6至13年有期徒刑。这些学生属于只身在美求学的“降落伞孩子”。

中央社援引BBC中文网报导,美国法院17日以绑架、严重人身伤害、攻击罪以及攻击导致的严重人身伤害等罪名,判处3名嫌犯翟芸瑶、章鑫磊、杨玉菡各13年、6年、10年监禁,服刑期满后将被遣返中国大陆。

据报导,2015年3月,就读高中的嫌犯涉嫌伙同其他大陆留学生,对两名分别为16及18岁的大陆女学生施以虐待,包括强迫脱光衣服、用菸头烫伤乳头、掌掴及剃发。其中18岁的受害者被绑架到公园施暴,过程持续5小时。

检方调查发现,嫌犯对16岁女学生施暴只是因为认为被害人“不尊重她”;18岁受害人则因一名男子而起的争执以及未付餐厅帐单而遭攻击。

此案共有10名华人留学生涉案,施暴者最小14岁,最大21岁。涉案的3名18岁以上成年学生获刑确定,3名检方未公布身分的未成年人还在等待审判;另有4名涉案人可能已离开加州、或回到中国,检方仍在追查下落。

这些大陆留学生在美国被称为“降落伞孩子”,也就是父母留在本国、自己只身在国外求学,住在寄宿家庭。

报导说,在美国,有上千名这样的大陆留学生,其中洛杉矶东部郊区的圣盖博(San Gabriel Valley)是“降落伞孩子”的大本营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