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到先得 2016美大学奖助学金申请3月2日截止

先到先得 2016美大学奖助学金申请3月2日截止

2016-02-02
美国联邦政府每年对学生的奖助学金超过1500亿美元,据前美国教育部邓肯部长介绍,每年超过一百万个高中四年级毕业生没有填学生申请补助表,即使很多人有资格申请专为低收入学生设立的联邦佩尔助学金(Pell Grants)。网络申请表格允许学生跳过一些问题, 请学生与家长们多留意、 善用教育资源。

联邦和各州助学金种类多 申请不受限

联邦政府和各州助学金种类很多,包含有联邦佩尔(Pell Grant)助学金,University Grants,SEO Grant(Supplement Educational Opportunity Grant),Academic Competitiveness Grant和Smart Grants,Middle Class Scholarship(MCS) 和各州助学金,如加州助学金Cal Grant。

有一些申请者直到一月或以后才接到W2表格和税表。据去年九月改革后奥巴马总统宣布,学生如要申请2017-2018学年奖助学金,可以在2016年10月1日后开始申请,而不必等到2017年1月。

据对此研究超过十五年的南加州华裔家长教师协会理事、伍健工程师介绍,Financial Aid=COA-EFC。学生入学费用COA(Cost of Attendance) 如学费、书籍、住宿交通费和个人花费加起来,再扣掉家庭预期承担金EFC (Expected Family Contribution) 就是一个学生所需的助学金金额Financial Aid。


对奖助学金研究超过十五年的南加州华裔家长教师协会理事、伍健工程师(Juliet Zhu/大纪元)


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就读加州大学(UC),每学年可获补助学杂费最高1万2192元, 州大(Cal State)最高5472元。低收入学生另外还可获得生活费书本器材补助费。在加州助学金帮助下,一个必须住校的加大 一年级新生基本上学费不必出一分钱,杂费和食宿费负担减轻。如果来自低收入家庭,则杂费和食宿费也免了。私立大学也可以申请助学金,他举例说就读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每年可获得最高约6万3700元。

申请奖助学金要通过FAFSA申请。FAFSA是英文“Free Application for Federal Student Aid”的缩写。填写FAFSA完全是电脑作业,照程序逐步输入资料。

很多学校都看学生FAFSA表格

伍健指出,很多学校都在看学生的FAFSA(联邦学生援助免费申请表)表格中的资讯,所以要认真填写。表格任何栏目都要填写,不要留下空白,FAFSA也有网络版本。需要准备的文件有:公民身分证明、社安码、高中学历证明、最新的收入报税资料,十八岁到二十五岁男学生则另外提供兵役服务登记证明。外籍人士还需要准备外籍登记证明、W-2表格和银行存款证明。

向你所在的学校谘询校方是否会提交电子版成绩单,还是需要你提交纸质的加州助学金GPA认证表。请和校方辅导员确认,或登陆 www.calgrants.org下载表格。纸质版的认证表格在邮寄之前,必须经过校方认证。

如果你错过了3月2日截止日期,且计划在秋季就读加州社区学院,你还可以在9月2日前提交申请。

让学生自己动手

南加州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市长陈赞新并呼吁社区人士善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梦想。他还呼吁华裔学生自立自强,在实践当中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遇到问题要先尝试自己解决,比如去找学生办公室、去找你的顾问老师(counselor)、去找教授,来获得帮助,而不要遇到问题找父母,华裔父母要请孩子自己动手。

申请奖助学金小窍门

1.越早申请越好,先到先得,今年的申请日期为1月1日到3月2日。申请网站是www.fafsa.ed.gov

2.备好资料:公民身分证明、社安码、高中学历证明、最新的收入报税资料,十八岁到二十五岁男学生则另外提供兵役服务登记证明。外籍人士还需要准备外籍登记证明、W-2表格和银行存款证明。

3. 按要求填写,最好逐项填写,不留空白

4. 名字要同社会安全号码的一致

5. 填上院校的校名代号(School code)

6. 公证过的GPA 成绩单

7. 自己保留一份复印件

南加州华裔家长教师协会会长刘荣文指出,美国现有的奖助学金资源丰富,不要白白浪费。很多低收入家庭家长自认无力负担大学学费,完全不理会这件事。有些收入中高家庭的家长,自认收入太高,有出租屋等,就放弃申请。也有人看到 FAFSA表格好像很复杂,又要提供个人与财务资料便觉得烦。他希望学生和家长不要怕麻烦,只要填好表格,符合条件,就有希望拿到助学金。

联邦和加州更多类的无偿资助金

提交联邦学生援助免费申请表(FAFSA)可以申请以下助学金





(图表信息来源:加州学生援助委员会California Student Aid Commission。大纪元制表)


2015年几大院校提供的各类助学金(单位美元)



(图表信息来源:伍健Winston Wu,数字单位为美元。 大纪元制表)

注1:Cal Poly Pomona  加州州立工技大学波莫那分校、University of La Verne  拉文大学、UC Irvine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LA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大学
注2:University Grants是美国教育部提供的助学金,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父母收入评估。帮助学生的学费、生活费和交通费等。每年约800位全职大学生得到六百万美元的助学金。


       2016年几大院校提供的各类助学金(单位美元)



(图表信息来源:伍健Winston Wu,数字单位为美元。大纪元制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