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中国女生失踪 其私人物品在悬崖上现踪

留美中国女生失踪 其私人物品在悬崖上现踪

2016-01-11


就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22岁中国女研究生张舒钦(Shuqin Zhang)自上周四以来失联,至今下落不明。警方在周六(1月9日)发现了张舒钦的奔驰汽车;周日(1月10日),警方在加州沿海悬崖上又发现了张舒钦的私人用品。

张舒钦是伯克利分校统计学研究生,最近一直心情抑郁,情绪显得有点奇怪。她原定周五早上飞往中国,但她却并没有登机。

张舒钦居住在校外公寓。当地时间7日凌晨1时30分她在伯克利校园最后一次被人看见,此后失去踪迹。警方相信她在当日凌晨3时后曾出现在距伯克利西北约106公里的波迪加湾(Bodega Bay)。张舒钦的同学称她未在预约的时间出现过,给她拨打手机也全部转入留言信箱。

据《旧金山纪事报》1月10日报导,伯克利警官科玆(Jennifer Coats)表示,周六上午9点,美国公园巡逻人员在著名的雷斯岬国家海岸公园(POINT REYES)的灯塔附近发现了张舒钦的白色奔驰汽车。在后来的搜索中,在海边某个悬崖上发现了失踪女生的一些私人用品。 

雷斯岬国家海岸公园发言人John A. Dell'Osso表示,官方关闭了去往雷斯岬灯塔的最后一部分道路,以保证搜索人员尽可能寻找张舒钦的踪迹。

John A. Dell'Osso说,搜索仍在继续,搜索人员包括雷斯岬国家海岸公园的工组人员、马林县(Marin County)警局搜救人员、伯克利警局人员,以及直升机的支持。

张舒钦的一名朋友说,张舒钦最近一直感觉沮丧,性格和行动有些奇怪。

警方表示,张舒钦身高约1.57米,体重约90磅、黑色头发、棕色眼睛。张舒钦戴眼镜,穿蓝绿色套头连帽毛衣。

警方呼吁有知其下落者,致电911或伯克利警局510-981-5900提供资讯。

伯克利分校的华人学生联合会微信表示,张舒钦来自北京。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