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退学创业,30岁身家45亿美金,她堪称女版乔布斯!

19岁退学创业,30岁身家45亿美金,她堪称女版乔布斯!

2016-01-22
这个姑娘的简历简直无敌了,84年生人,19岁为了创办公司辍学,那学校可是首屈一指的名校,很多人想进都进不去!30岁那年首次登上福布斯全球400最年轻女富翁的行列——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



如今32岁的她拥有一家估值90亿美金的创新血液检测公司。她占50%的股份,身价在45亿美金!这个神一般的创业人物被称为“女版乔布斯”



她小时候跟父亲来到中国,青少年时期都是在中国度过的,上学的时候就非常喜欢搞发明,还开发了一个C++编译器,卖给了中国的一所大学。

后来回到美国,进入了斯坦福大学,主修化学工程,刚入学几个月,就去找工程学院院长罗伯逊,要求去实验室和博士生一起工作。受不了她的软磨硬泡,院长同意让她试试。

没想到她在实验室干得不错,一个学期下来竟然能和博士生一起汇报进展,制定计划了!后来就被称之为“总统学者”之一,而且得到一份3000美元的定期补贴做项目研究。



当时SARS病毒爆发,新加坡的基因组研究所,找上斯坦福大学,希望拉些人参加对SARS病毒的检测,霍尔姆斯就参与其中了。

那里检测流程太慢,她从中得到了灵感,花了一个夏天,开发出一套能够同时执行多项检测的系统,还申请了专利!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