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无需翻越长城防火墙访问谷歌 网络欢腾
2016-03-28


中国网民在周日(3月27日)经历了兴奋和自由的短暂一刻,但是很快结束了。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许多中国网民周日晚上兴高采烈,他们发现突然可以无需翻越长城防火墙就连上谷歌和Instagram了。

这两个网站在中国都被屏蔽,跟脸书、Youtube、推特等社交媒体一样。任何人想要连上它们需要使用VPN(虚拟私人网络),这个东西需要付钱,而且往往拖慢浏览速度。

在周日晚上 10:06分,一名网友贴出一张google.com.vn的截图,并附上两字“无VPN”。该消息迅速传播,网民纷纷炫耀他们的战果。越来越多的中国网民留言说,他们可以通过google.com,.Google.com.hk,Google.com.vn,Google.com.sg连上谷歌搜索引擎。

一名网友在推特上说:“谷歌暂时可以连上了。我的朋友们都在谈论。似乎每个人都难以置信,忙不迭地做各种搜索。”

一名网友搜索六四,也就是天安门大屠杀的日子。

中国技术网站报告说,这一次的短暂连接可能是因为谷歌推出一系列新的IP服务器:vn/jp/uk/in/ar/es/pk/sa/sg。然而这无法解释为什么一些用户报告Instagram也能连上。

一名网友说,无需用VPN就能用谷歌搜索的感觉怪怪的,而另一名网友说:“及时享受吧。谁知道明天早上会发生什么。”

深圳IT工程师李月对《南华早报》表示,他在一瞬间以为谷歌被解封,言论自由回到中国了。

但是其他人很快意识到这只是一个幻觉,抱怨说他们仍然无法连上谷歌提供的许多链接。Gmail也仍然被屏蔽。

《华盛顿邮报》发现最后一个庆祝的帖子是周一凌晨1:09贴出的。

在凌晨1:16,一名网友报告,谷歌服务再次被屏蔽。他说:“我们应该记住这短暂的欢乐时光。”

三个小时之后,长城防火墙的泥瓦匠才发现并堵上了漏洞。

谷歌在2010年将搜索引擎撤出中国,导火索是Gmail遭到黑客攻击,深层次原因是谷歌不愿意再助纣为虐、自我审查。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军报指军队“自毁长城”的背后

    下一篇: 上海发生砍人事件1死1伤 民宅起火幼儿园疏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