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军改智囊团成员亮相 照片曝光
2016-03-27


习近平军改的幕后智囊机构一直被外界所关注。近日,中共原总参谋长助理杨志琦中将以中共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小组组长的身份首次亮相。

据大陆中国证券网报导,3月25日中共国防军工产融年会在北京召开,十大军工集团和中国电子等11家央企集团高管、以及海通证券等多家券商人士出席。

据报,杨志琦首次以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小组组长身份公开露面。并发表讲话称,“今明两年是军队改革的大头”,这次军改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最重要的一次改革。

公开资讯显示,现年70岁的杨志琦是中共原总参谋长杨得志上将次子,曾任总参谋部军务部部长、济南军区副司令员等职。2006年任总参谋长助理。退役后,杨志琦担任了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

以习近平军改的幕后智囊身份首次亮相的并非只有杨志琦。

据海外多维网报导,此次中共“两会”得以让众人一睹习近平版本中共军改的幕后智囊团,尤其是对军改的部队组建、重大人事安排颇多建议的“高参”章沁生。章沁生等在军改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高级将领3月9日证实,不仅不会有中央军委常委之职,即便是中央军委的增补暂时也不会触碰。

有消息称,习近平对章沁生提出的“信息化军事天才”赞赏尤佳,所以这次军改多次向他咨询。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此次中共军改后的军委总部、五大战区的主将名单,有不少是章沁生的建议。据报,西部战区首任司令员赵宗岐,就是章沁生推荐的人选,在国防大学与章沁生有师生之谊。

而这次,也是章沁生在中共军改启幕后首次公开亮相,谈及军委多部门制之后的军委委员人数,肯定地回答:“不会增设军委常委。”而钟志明也正证实说:“没有这种说法。”

大陆媒体《南方周末》报导称,2月26日下午刚刚由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刘源目前已就任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与2013年退役的总参谋部前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同列。有舆论认为,刘源或许与章一样,以此新的身份成为习近平军改的幕后智囊。

在军队任职期间,刘源极力推动军中反腐,为北京当局最后拿下军中巨贪——总后勤部原副主任谷俊山,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12月31日下午,来自陆媒的消息称,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透露,中共军方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任正大军区职期满,目前已从领导岗位退下。随后,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早在本月23日,刘源就以总后勤部政委身份,出席了该部的一个欢送告别仪式。消息说,他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并与其他出席人士握手。

与此同时,海外传出一个消息称,刘源原本要出任新的中共中央军纪委书记一职,由此进入新的中央军委。但11月24日军改方案正式公布后,刘源看到军队中许多高级将领考虑个人得失,抱怨多多,因而在12月初两度约见习近平后,刘源最终决定以主动退役的方式,为习近平推行军改铺路。

据称,这一招相当有震慑力,“试想,连刘源都可以辞官不做,那些因个人利益受影响而有怨言的中高级将领,还有什么可说的?”

但也有另一个说法称,刘源出任新的军委纪委书记的安排受到中共党内的强大阻力,原因是他的父亲刘少奇凄惨死于中共高层权力斗争,中共党内不少人怕刘源内心对中共有积怨,因而对他的晋升心存禁忌。最后,习近平只好让刘源到中共人大去,与总参谋部原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一起,以“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的身份,成为习近平军改的高级幕僚。

众所周知,江泽民在执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为巩固其权力提拔了大批将军。其军中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大肆卖官鬻爵,提拔的官员遍布军中每一个角落。

自中共“十八大”后,军中江派势力不断被清洗,随着裁军和军改实施,习近平将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
    来源: 唐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宣传系统再现窝案 刘云山难辞其咎

    下一篇: 山东一水上吊桥垮塌 大批游客落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