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出访在即 胡温再露面 有深意?
2016-03-27


在中共的政治生态环境中,卸任的领导人露面,往往透着几分深意。近期,在习近平即将出访之际,胡锦涛和温家宝等相继在媒体露面。分析认为,胡温的露面,有在习近平反腐遭遇江泽民贪腐集团公开反扑之时,替习〝坐镇〞的意味。

日前,大陆媒体从不同角度,广泛报导、解读温家宝新书《温家宝地质笔记》。同时,有网友发出胡锦涛回老家祭祖照片,并被大陆媒体转发。而《法制晚报》等媒体,则盘点了胡锦涛卸任后的9次露面,并进行展开报导。

巧合的是,胡温这次在媒体上的〝露面〞,正值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引发热议之时。

原山东史学教授刘因全:〝前任的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在这个时候露面,就表示他们对现在这个政局还是关注的,他们还是有影响力的。表示他们对习近平李克强的支持,也表示政局还是稳定的。〞

中共两会期间,新疆《无界新闻网》突然刊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而当记者在两会期间,问及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时,张春贤却又以〝再说吧〞回应。

期间还传闻,两会前夕,习近平妻子彭丽媛险遭暗杀,加上两会期间习近平表情严肃,都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此前,胡温在卸任后的多次露面,都是在中南海暗斗最激烈,或者习近平出国访问之时。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闭幕,习近平掌权,胡锦涛被指以裸退来结束江泽民老人干政。12月,胡锦涛在习近平亲信栗战书的陪同下,前往贵州遵义等地考察,中共官媒广泛报导。这也被解读为是展示胡锦涛裸退后,与习近平的稳固联盟。

2013年9月3号至13号,习近平出访哈萨克斯坦等国期间,胡锦涛在广西的桂林等地露面。

2014年4月正当拿下周永康遇到阻力时,胡锦涛又在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的双双陪同之下,高调现身湖南大学岳麓学院。

去年5月初,宣判周永康前夕,习近平要出访俄罗斯等三国,胡锦涛与温家宝,同时分别在四川北川与河北承德露面,官媒先后高调报导。

因此,评论认为,这次胡温再次露面,不但有因为倒习公开信带来的不安定因素,还有因为习近平即将出访捷克,以及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凸显了他们党内斗争的矛盾激化,王立军事件后,胡温和习连成了一个大的联盟,算是一个倒江联盟吧,胡温这个时候露面很显然是在挺习,(公开信)这么公开化的批评对他(习)来说也是个重创,所以这个时候胡温才会出来挺他。〞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认为,习近平主导的这次反腐,从军队到地方,苍蝇老虎一起打,得罪了众多官僚,因此,出现公开信这种反扑,也不奇怪。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反腐反到这个阶段就成为决战的最后阶段了,到这个决战阶段,江系的力量反扑的时候,胡温这一批的人马在官方的媒体露面,就是证实其对习近平王岐山的支持。〞

还有分析认为,又值习近平出访,胡锦涛与温家宝的高调露面,是在替习〝坐镇〞后方,震慑江派势力不要轻举妄动。

 
    来源: 刘惠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敏感时期出访 胡温再次〝联手露面〞有玄机

    下一篇: 黑疫苗受害人遭打压 揭黑文章被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