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常春藤大学录取率创新低  中国留学生恐跌4成
2016-04-13
【看中国讯】美国常春藤大学2016年最终录取结果刚刚发布出来,结果显示,今年藤校的录取率再创历史新低,中国留学生人数可能下跌4成。


2016和2015录取人数对比(网络图片)





      据专业负责办理留学业务的相关机构表示,去年12月陆续发放的藤校提前录取结果,就已经预示了今年美国本科顶尖名校录取的严峻形势,哈佛大学在大陆提前录取仅2人,且均为外籍;普林斯顿大学提前录取的中国学生也是2人,都在美国高中读书;耶鲁大学提前录取的中国学生为六人,其中一名为外籍。哥伦比亚6人,康奈尔16人。(以上数字均来自各大留学机构以及各类国际学校在网站或微信订阅号上已经公布的录取结果,统计只针对美国本科的录取结果)
      根据各大留学机构、留学工作室以及各类国际学校在网站或微信订阅号上已经公布的录取结果,估计今年藤校和斯坦福、加州伯克利的中国大陆学生总录取人数会在80人左右,而2015年尚有130人左右被录取。


     常春藤盟校或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成立于1954年,是由美国东北部地区的8所大学组成的体育赛事联盟。这8所学校有着许多共同的特点:它们都是美国名校、也是美国生产最多罗德奖学金得主的大学联盟。此外它们也是美国历史悠久的大学:8所学校中的7所是在英国殖民时期建立的。常春藤盟校包括: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
      此次常春藤录取中中国留学生人数下跌,有报告指出,被退学或开除的中国留学生中有80%是因为作弊或学术不诚实。于是,美国学校对于中国学生的录取门槛不断提高,录取考量也就更加审慎,更加重视防止造假因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unny

    上一篇: 美国疾控中心:兹卡病毒的影响将超出预期

    下一篇: 美众议长表态拒提名 川普失利专家分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