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兹卡病毒的影响将超出预期
2016-04-13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兹卡病毒对美国的影响可能要比先前预测的更可怕。专家表示,兹卡病例在有些地区每周在翻倍,美国需要更多资金来应对兹卡病毒。

据BBC 4月11日的报导,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专家舒查特(Dr. Anne Schuchat)表示,已经发现,很多出生缺陷的问题都起因于兹卡病毒。由蚊虫传播的兹卡病毒可能扩散到美国更多的州。她说:“目前来看,我们知道的一切都要比最先想像的可怕”

 
自去年10月以来,兹卡疫情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迅速蔓延。巴西传出越来越多的婴儿小脑畸形病例,随着天气转暖,兹卡疫情已经开始北上。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西尔维娅·马修斯·伯韦尔(Sylvia Mathews Burwell)强调说,如果没有充分的资金应对兹卡,蚊虫控制和监视可能要推迟或停止,疫苗研制可能受到影响,更快速诊断测试的进展可能受阻。
伯韦尔说,在美国已证实有672个兹卡感染病例,其中包括64名孕妇。她说,在夏威夷,已经出现一个兹卡病毒导致婴儿小脑畸形的确诊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表示,医学界已达成共识,兹卡病毒可引起小头畸形,以及格林巴利综合症。


自从去年在巴西爆发以来,该病毒已经导致美洲数以千计婴儿出现缺陷问题。专家表示,根据近期的研究发现,这种病毒还可能造成婴儿大脑的损坏,对成人也可能会造成神经系统问题。今年二月美国德州的一个兹卡病例显示,兹卡病毒不只是通过蚊虫叮咬传播,还可以通过性接触传播。

美国疾控中心宣布,兹卡病例在波多黎各每周都翻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专家法奇(Dr. Anthony Fauci)表示,美国一方面需要更多的资金来对抗携带病毒的蚊虫,另一方面也需要更多的资金来研究疫苗和治疗。

奥巴马总统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要求国会批准18亿美元的紧急资金,用以兹卡病毒的防治与研究。同时,美国还将把抗击埃博拉留下的5.89亿美元用来应对兹卡病毒的蔓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新州议长提出新版大西洋城救助计画

    下一篇: 美国常春藤大学录取率创新低  中国留学生恐跌4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