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兹、卡西奇联手堵川普   分析:是否为时太晚?
2016-04-29

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在26日举行的东北5个州初选落下帷幕,川普5州全部拿下,希拉里赢得4州,分别向各自地竞选之路成功迈出一大步。上周在纽约州取得大胜的共和党参选人川普势如破竹之时,他的两名对手克鲁兹及卡西奇24日突然宣布合作,在个别州份进行配票,集中反川普票源,阻止对方在初选完结前取得过半党代表票提前出线,并谋求在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翻盘。不过,分析认为,克鲁兹和卡西奇迟至现在才确定这样的安排,是否为时太晚。
                
联手阻击川普   谋求最后一搏 

综合美国媒体消息,卡西奇阵营3月已建议通过配票等手段压制川普,但当时克鲁兹拒绝,直至双方阵营高层上周再会面,克鲁兹阵营改变态度,促成这次合作。反川普政治行动委员会(PAC)发言人米勒形容合作协议令人鼓舞,回复记者“克利夫兰(共和党代表大会召开地点)见”。然而选举策略师质疑两人早就应该配票,如今等到初选将步入尾声才联手,CNN形容这已是卡西奇和克鲁兹的“最后一搏”。

合作协议牵涉下周二(5月3日)举行初选的印第安纳州、5月17日初选的俄勒冈州,以及6月7日初选的新墨西哥州。克鲁兹将让出俄勒冈州和新墨西哥州,换取卡西奇放弃印第安纳州,但二人没明确要求支持者投票给对方,在其他州份也会继续竞争。卡西奇的总策略师韦弗指,俄勒冈州及新墨西哥州的人口结构有利卡西奇,他会集中在这两地拉票,希望其他独立候选人也配合。

而在4月26日举行初选的几个州,二人亦似乎有默契,例如克鲁兹放弃在罗得岛州、康涅狄格州及特拉华州拉票,相反卡西奇则在罗得岛州及康州举行竞选活动。当时川普在初选的5个州民调全部领先,他的竞选活动社交网站主任斯卡维诺指,卡西奇及克鲁兹没可能透过初选取得党提名,因为美国人似乎厌倦这些政客,扬言二人的图谋必定失败。

有媒体分析认为,克鲁兹和卡西奇迟至现在才确定这样的安排,是否为时太晚。共和党策划师美林马上发推文质疑说:“他们为何拖了那么久才做?”,美林之前担任已经退选的共和党参选人卢比奥的竞选顾问。

阻击川普  印第安纳州之战是关键

5月3日印第安纳州将举行初选,被视为克鲁兹阻挡川普直接获得总统提名的关键一仗。克鲁兹已经投全力于印第安纳州。

川普上周在纽约州取得压倒性胜利,本周胜出5个东北州,令希望阻止他成为候选人的共和党人感到泄气。他们害怕,若川普再胜出印第安纳州,阻拦他的意欲和资金都会耗尽。克鲁兹的顾问表示,初选日程上只剩少数州份,克鲁兹必须阻止川普在印第安纳胜出。克鲁兹近日已在此州举行了数个活动。

科鲁兹和卡西奇已料到周二初选会败北,因此提早锁定了5月3日的印第安纳州初选,以及6月7日的加州初选。印州届时将决定57张党代表票的归属:30张给全州的赢家,其余由各国会选区按比例分配。加州届时将只分配10张党代表票给全州的赢家,其余159张在53个国会选区中均分,每个选区3张,选区的赢家将获得本选区所有3张党代表票。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最新民调,川普在印州领先,支持率为40%,而科鲁兹和卡西奇分别为35%和20%。

美国《国会山庄报》(The Hill)网站认为,科鲁兹和卡西奇必须取得比周二更好的战绩,才能有初步进展。对川普而言,要获得多数党代表票,就需要拿下印州和加州,同时在加州很多国会选区胜出,并在剩下的初选中囊括大量党代表票。

分析家认为,对于科鲁兹和卡西奇而言,印州是他们阻止川普直接获提名的关键。CNN称,印州初选,或成科鲁兹和卡西奇阻止川普的最后机会。

法新社引述莫隆的话说:“若川普在印州胜出,他们将很难围堵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疑染李斯特菌 Costco和BJ’s召回速冻蔬菜

    下一篇: 美钢铁公司申诉禁止中国钢铁业不正当竞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