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玆缅因州大胜 赢几乎所有党代表票
2016-04-24


周六(4月23日),在美国缅因州举行的共和党代表大会上,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科鲁兹州斩获了20张党代表票中的19张,最后一张党代表票将投给共和党领头羊川普。科鲁兹此举引发了与川普团队的口水战。

据CNN报导,缅因州周六召开共和党代表大会,选出将参加7月全国代表大会的党代表。科鲁兹一举囊括了19张党代表票,最后一张为该州州长保罗・拉佩吉(Paul LePage)所有,他是川普的支持者。

此次大会凸显了党代表票争夺战的激烈程度。目前科鲁兹正尽其所能,获取每一张党代表票,以阻止川普取得获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

拉佩吉则指责科鲁兹在缅因州的举动如同〝在背后捅了他们一刀〞。

拉佩吉在声明中说:〝我们与科鲁兹全国竞选团队达成了协议,将推出一份统一的党代表候选人名单,这份名单将尊重在党团会议中投票的数千缅因州人的意愿。但科鲁兹的东北部政治处主任大卫・索耶(David Sawyer )却对我们撒谎,违背了这项协议。索耶在背后捅了我们一刀,背叛了缅因州人民。〞

拉佩吉还表示:〝正如我们在全国各地看到的,科鲁兹的全国竞选团队正由贪婪的政治小流氓运作。〞

科鲁兹的公关主任爱丽丝・斯图尔特(Alice Stewart )则反驳说:〝拉佩吉和川普站在一起,这不足为奇,因为他支持川普。科鲁兹则与草根阶层站在一起,这些草根民众让我们在缅因州党团会议胜出成为可能。对于不顾建制派政治家意志,坚持选出他的民众,科鲁兹将永远捍卫他们的利益。〞

缅因州第一国会选区党代表乔希・邓拉普(Josh Dunlap )支持科鲁兹。邓拉普也对拉佩吉的说法表示质疑。他对CNN表示:〝一直有很多的误传。事实上,没有最终的协议。我们有一贯的党代表候选人名单,我们一直在支持,并将继续支持......科鲁兹的名单一直保持不变。〞

据川普和卡西奇阵营的助手说,此次大会投票前,在拉佩吉和该州共和党官员的帮助下,川普、科鲁兹和卡西奇3个竞选阵营共同商定了一份党代表候选人名单。

对于这份名单,3个阵营都同意,缅因州根据3月5日党团会议的结果,将该州党代表分配给各参选人,这些党代表将参加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而他们应当是这些参选人的实际支持者。因此每位参选人的党代表席位,应当由他们竞选团队选出的人来填补。根据缅因州党团会议的投票结果,科鲁兹将获12张党代表票,川普和卡西奇分别为9张和2张。

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选举总统提名人时,党代表们在首轮投票中,必须投票给其被分配的参选人。缅因州达成统一的党代表候选人名单,可避免选出〝不忠诚的党代表〞,在全国代表大会第2轮甚至更多轮投票中,转而投给其他参选人--这正是川普阵营所害怕的。

这份名单的支持者称:〝各总统竞选阵营已达成一项协议,产生一份统一的党代表候选人名单,包括公平分配科鲁兹、川普和卡西奇的支持者当选党代表及候补党代表,参加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以此承认选民的意志和3月5日共和党党团会议的结果。〞

尽管科鲁兹团队反对,拉佩吉周六仍当选为第一国会选区的党代表。但其它5个国会选区的党代表席位,则由科鲁兹名单上的人赢得,预示着这份统一名单将引发争议。

据刘易斯顿太阳日报(Lewiston Sun-Journal)报导,拉佩吉周五曾表示,科鲁兹团队正力图将他从该州参加7月大会的党代表团中剔除。拉佩吉和他的妻子正竞选党代表,来支持川普。作为州长的拉佩吉本可以受到礼遇,正常获得一个党代表席位。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移民局收网:中国留学生受影响

    下一篇: 花园州高速公路将建新自动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