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收网:中国留学生受影响
2016-04-23

自从4月5日联邦执法机构宣布过去三年在新泽西州设立假大学而破获规模具大的移民欺诈案件,以移民欺诈以及共谋藏匿非法移民以图利罪名起诉二十一名留学生仲介,因为使用假大学资料的上千名留学生受到影响外, 南加州近日透过涉案仲介而找到其他挂靠学校的中国留学生也开始受到波及。


据刑事辩护律师邓洪透露,南加州涉入北新泽西大学案的三家仲介公司分别被联邦执法部门搜查,而这三家仲介公司除使用北新泽西大学的假资料外,还可能与其它挂靠学校合作。近日已有多家学校被搜查,并且有多位中国留学生被约谈。

邓洪律师表示,在这波行动中, 除涉案的留学生顾问仲介公司被刑事起诉外,因为使用假大学资料的外国留学生除三百零七名是来自印度外,其它大都是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亚洲地区。他们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以旅游观光签证B-1进入美国,向挂靠学校申请到入学许可, 转向F-1 学生来维持身分;第二类是在美国念完本科或研究生,在实习期间找到工作而递交了H-1B 的特殊劳工申请,但是抽签未到,不得不临时挂靠身分的以维持自己在美国合法居留的身分;第三类是向假学校购买假文凭来申请特殊人材身分,而这类人士以印度留学生为主。
 
针对这些涉案的学生, 移民局近日正采取收网的工作,有些学生已收到移民局或新学校,或雇主的通知信,告知移民身分已失效,必须马上恢复身分或马上离境。也有一些移民局探员直接上门,找学生问话,也有一些探员将学生带到移民局问话,并做指纹等逮捕手续。


邓洪律师表示,除少数学生被扣留一两天后释放外,大部分涉案的学生都在问话或逮捕的同一天内释放。不过,他们都被告知他们的案件都会送到移民法庭进行驱逐程序,但是都没有收到具体的出庭时间以及出庭地点。


邓洪律师表示,绝大部分的涉案学生虽然有过错,但是面临刑事起诉的可能性不大,他们可以选择自愿离境,或转学到正规合法的大学来恢复身分,或者透过其它途径转换合法身分。
 
邓洪律师提醒, 涉案的学生在与移民局官员打交道时,应行使自己的权利,不能向移民官员说假话,但可以坚持不说话;在移民局约话或逮捕时,坚持要与自己的律师先见面; 尽量不要自愿离境,因为如果有欺骗移民局的记录可能导致以前无法再来美国或再调整身分,不要放弃见移民法庭法官的机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新民调:美总统热门候选人 难令选民满意

    下一篇: 科鲁玆缅因州大胜 赢几乎所有党代表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