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钢铁公司申诉禁止中国钢铁业不正当竞争
2016-04-29
美国钢铁公司周二(4月27日)对中国的钢铁制造商和经销商提起行业申诉,以期禁止中国的钢铁通过“不正当竞争”进入美国市场。

据悉,美国钢铁公司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申讼,该投诉直指中国公司以“非法操纵价格、窃取行业机密和贴假标签避税”等不正当手段竞争。要求其对中国最大的钢铁生厂商和经销商进行调查,并将中国不正当贸易中的产品从美国市场剔除。

这项根据“337条款”提出的诉状,将中国的河北钢铁集团、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和山东钢铁集团公司名列在内。“337条款”以前用于对付知识产权剽窃。

美国钢铁公司总裁马里奥·朗齐(MarioLonghi)在声明中称:“我们会全力以赴来争取公平竞争。”

本月初举行的布鲁塞尔钢铁峰会上,多国指责中国的钢铁外销导致其国内钢铁工厂倒闭和工人失业。而北京政府以去产能过剩为自己辩护,并将矛头指向全球钢铁产能过剩和需求疲软。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利娅·玛尔姆斯特罗姆(Cecilia Julia Ma Ermu Strom)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能坐视人为调低价格的进口产品在不公平竞争中威胁到我们的工业。”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称,这将是美国钢铁业近25年来的重要事件,也很可能加剧同中国和其它主要钢铁生产国的关系。

在本月初举行的布鲁塞尔钢铁峰会上, 中国产能过剩继续惹争议,多国指责中国的钢铁外销导致其国内钢铁工厂倒闭和工人失业。中国钢铁产量占世界产量的一半,路透社称,中国政府以去产能过剩为自己辩护,并将矛头指向全球钢铁产能过剩和需求疲软。

此前媒体曾报导,中国出现因产能过剩导致的大规模裁员潮。今年二月,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月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为有效解决产能过剩问题,计画裁减 180 万名从事钢铁、煤矿业工人。

中国钢铁产量占世界产量的一半。据中国国家海关总署今年一月公布的资料显示,2015年中国钢材出口达1.1亿吨,刷新历史纪录。

这是继今年二月欧洲钢铁行业数以千计的工人在欧盟外举行集会游行,抗议中国低价钢铁产品倾销到欧洲市场;和本月澳大利亚官方宣布对来自中国的一些钢铁产品实行惩罚性关税事件后,发生的又一起与中国钢铁业有关的重要事件。

据悉,ITC 将在三十天内对该投诉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展开调查。该机构也在调查受到冲击的铝业是否存在不公平的贸易做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克鲁兹、卡西奇联手堵川普   分析:是否为时太晚?

    下一篇: 五州初选 希拉里与川普再下一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