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水太深 有问题的抓出一大堆
2016-03-03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今年全国两会,有四十八名全国人大代表和近十名政协委员或辞职或被罢免而消失,当中绝大部分涉贪。如此大面积的委员代表“出事”,从一个侧面说明人大与政协的选举选拔是何等荒谬。

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甘肃酒泉钢铁公司原董事长冯杰、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武警福建总队原司令员杨海、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清云、四川原省长魏宏被罢免人大代表职务;福建原省长苏树林、一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建一、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南航集团原总经理司献民、中国电信原党组书记常小兵等十七人则因被调查,主动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一直以来,外界批评人大政协这两个橡皮图章是贪官与富翁的养老所,亦是官商勾结的大本营,现在看来,这并非无的放矢。内地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看似很风光,实际上这些红帽子都是按价而沽,价高者得,或者按官阶排队,官高者得。

金钱游戏黑箱作业

广东省委原常委、省委统战部原部长周镇宏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件判决书曾公布:在担任统战部长期间,周镇宏收受六名知名房地产商行贿后,为其中五人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提供了帮助。周镇宏的身家高逾一亿三千五百多万元,而这只是政协委员帽子大批发的冰山一角。事实上,类似事件在全国各地非常普遍,上至全国政协,下至县市政协,莫不如此。

政协委员帽子有价有市,譬如全国政协委员一千万元起价,省级政协委员百万元起步,地市级政协委员十万元开价。广东各地市政协委员,港澳人士可以拥有两地车牌,价格更为高昂,据说河源这个穷市的香港政协委员头衔,起步价也达三百万元以上。统战系统看似是清水衙门,实际上庙小妖风大,腐败现象极其严重,尤其是广东地区,名为统战港澳人士,实则滥发两地车牌。这种腐败风在港澳路人皆知,严重影响中央政府的声誉。

政协如此,人大也不遑多让。早前臭名远扬的湖南衡阳市人大贿选案便很典型,该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有五十六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涉案金额一亿一千多万元,五百一十八名衡阳市人大代表收受钱物,全省共计五百七十四名人大代表涉案。有些候选人送出上百万元贿款居然还没选上,从中折射出竞争是何等激烈。

中共一向批评美国的民主选举是金钱的游戏,无论总统还是议员选举,都是钞票决定选票。现在看来,中国的人大代表选举与政协委员选拔,甚至是执政党内部的晋升,也都是金钱游戏,而且都是黑箱作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向任志强开炮地下五毛党曝光

    下一篇: 周永康对2016中共“两会”仍具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