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对2016中共“两会”仍具影响力?
2016-03-03


2016年度中共最大的政治秀——“两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其中有5名官员或高管因周永康的关系而缺席“两会”,他们是中共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原四川省长魏宏、原福建省长苏树林、原一汽董事长徐建一、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黄小祥。

中共新华社3月3日报道,2016年度“两会”在北京正式开幕。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第四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开幕。习近平为首的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部出席开幕式,俞正声做政协工作报告。

香港亲共媒体凤凰新闻客户端3月3日报道,因与周永康有交集,有5名官员或高管无法出席2016年中共“两会”。

泄露中共和国家秘密的前周永康秘书长周本顺

2015年7月24日,时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周本顺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

2015年10月16日,因严重违反中共党纪,妄议中共中央,干扰妨碍审查,为提拔职务进行非组织活动,隐瞒个人事项,出入私人会所,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泄露中共和国家秘密,涉嫌受贿等,周本顺被“双开”。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至2013年,周本顺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永康是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也是政治局常委,即周本顺是周永康的秘书长。

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2015年10月20日披露有关周永康、令计划“结盟”的一些内幕。中共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周永康与令计划“结盟”的牵线人。周、令“结盟”初次会面地点是在周本顺夫妻干儿子赵晋在北京的会所。

与美女书记为周永康祝寿的魏宏

今年1月15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对媒体,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回应有关四川省长魏宏失联的消息。吴玉良称,因涉嫌严重违纪,魏宏目前正“反省思过”,将根据其违纪具体情况进行下一步处理。

中共《人民日报》客户端1月22日报道,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今日决定,尹力出任中共四川省副省长、代省长,魏宏“辞职”已被接受。

2月4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因严重违反中共党纪,对抗审查,插手司法活动,决定撤销魏宏党内职务处分,撤销其行政职务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2月18日,魏宏被免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英国BBC新闻1月15日报道,魏宏在四川任职提拔经历与中共江派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交集。1999年12月至2002年11月,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2002年8月,魏宏升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同年9月升任组织部部长。

凤凰新闻客户端3月3日报道称,据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与魏宏私人关系很好。在周永康落马前,魏宏还与时任中共资阳美女市委书记李佳为其祝寿。

“东北虎”苏树林与蒋洁敏每年为周永康祝寿

2015年10月7日,中共时任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苏树林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名落马的在任省长。2015年11月3日,苏树林“辞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苏树林出身石油系统,曾长期在大庆石油工作。曾出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等职。

大陆杂志《国企》2007年报道,因生肖属虎,苏树林与同龄的廖永远曾被原石油部的官员称为“东西二虎”,苏树林是“东北虎”。

凤凰新闻客户端3月3日引述中石化内部人士透露,在大庆油田担任“一把手”时,苏树林与周永康关系密切。他与蒋洁敏每年都会去给周永康祝寿。

一汽原董事长徐建一

2015年3月15日,时任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被调查。同年8月13日,因涉嫌受贿犯罪问题,以及利用职权为其子谋取职务晋升利益以及为他人谋取利益等,徐建一被“双开”。

凤凰新闻客户端3月3日引述媒体消息称,一汽集团贪腐问题或涉及周永康家族。2010年,周永康三弟周元青妻子周玲英投资1900万元控股江阴奔跃,垄断奥迪车在江阴的市场,并建立江阴地区最大规模的汽车4S店。

原中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黄小祥

2015年7月17日,时任中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黄小祥被免职,并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据公开资料显示,黄小祥曾在四川省任职长达17年。2002年1月至2012年2月,黄小祥担任中共四川副省长,曾与周永康、李崇禧、郭永祥等多名落马高管有交集。周永康则是1999年至2002年担任四川省委书记。

凤凰新闻客户端披露,周永康亲信李崇禧与黄小祥是西南财经大学校友。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代表水太深 有问题的抓出一大堆

    下一篇: 大会堂场面一度混乱 或与政治局内部决定有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