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开幕会结束 王岐山追上习近平密语啥?
2016-03-03


3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有陆体抓拍到王岐山与习近平边交头接耳边离场一幕,引起外界的关注。

3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中共政治局常委全部出席,其中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大会报告工作。

会议结束后,陆媒中国青年报记者抓拍到王岐山从后面追上走在前面的习近平,然后边交头接耳边离场。目前该照片在网上热传,各媒体也纷纷转载。


2016年3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王岐山从后面追上走在前面的习近平,然后边交头接耳边离场。(图片来源:中国青年报微博)


习近平上台后,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进行大力反腐,清除江派在官场的势力,助习近平建立权威。其实,王岐山在陕西下乡当知青的时候,就跟习近平关系不一般。

六七十年代,习近平曾和王岐山同期在陕西下乡插队当知青,一次习近平从北京返回延川时,因路途遥远就先到王岐山处借宿一夜,两人还合盖过一床被子。

最近,港媒传出习近平政府为应对中央领导中枢被暗杀或突发性事件伤亡等,制定了4套非常时期中央领导班子小组名单。其中,第一、第二套名单中,假定习近平或习近平和李克强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组长都是由王岐山担任。

由此可见,习近平对王岐山的信任非常高,他们两人关系密切至可以边交头接耳边离场也就不足为奇。

过往中共两会,中共高层各种人物在会议上交头接耳的情景多有被媒体抓拍到,并引起外界猜测。比较突出的是2012年王立军事件后,薄熙来的政治前途颇受外界的关注。薄在中共两会期间与徐才厚交头接耳的关系密切的照片也是引起外界的猜测。薄熙来倒台后,外界认为徐才厚好日子也不会太长。两年后,徐才厚果然也被调查。


2012年3月9日,薄熙来与徐才厚被拍在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交头接耳,关系密切。  (Feng Li/Getty Images)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开幕日 两国企高管被查一前副市长受审

    下一篇: 两会代表发敏感言论:公开官员财产 废除收容制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