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男生杀母后层层包裹尸体 目前仍在逃
2016-03-03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福建省福州中学老师谢天琴被就读于北大经济学院的儿子吴谢宇残忍杀害,嫌犯还用塑料布将尸体层层裹住,放在房间床上,还在房间安装了监控器连接在他的电脑上进行监视,随后,他还用母亲的名义办理贷款。

据大陆媒体报导,嫌犯作案地点发生在谢天琴所在的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内。其22岁儿子吴谢宇作案后封死了住处,将尸体用塑料布层层包裹,还放入了活性炭吸臭。此外,他还在房间内安装了监控,并且连接到自己的电脑上进行远程监控。弑母后,吴谢宇还以母亲名义贷款。

犯罪嫌疑人吴谢宇就读于北大经济学院,目前吴谢宇尚未到案,警方已公布悬赏缉拿通告。

据报导,谢天琴为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的历史老师,她的丈夫前几年因病去世,只剩母子俩相依为命。

公开资料显示,吴谢宇2012年从福州一中毕业,考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据吴谢宇多名同学称,吴谢宇曾是2012年福州一中高考状元。大一大二学年,他在北大均获得了奖学金。

北大经济学院学生称,吴谢宇过去一年基本不怎么在学校,同学都在找他。他学习成绩很优秀,此前一直在考GRE,准备申请出国留学,但2015年年中开始便联系不上了。直至看到新闻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同学感到震惊。

近些年,大陆各地高校学生不断爆出投毒案、杀父杀母、杀害同学案件,道德下滑、只看重分数而疏于道德教育,引发大量网民评论指,虽然是名校,但中共的教育体制已彻底崩塌,追求分数缺失道德。如今社会失去的是爱、是善、是勤、是诚!

也有民众表示,孩子生下来就得先从教做人开始,其次才是学习,学问再高,伦理道德丝毫不懂,天大的学问有何用?中国急需拾起孔老夫子的传统文化,改变现在社会价值道德观,否则国将不国,人将不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年两会对习近平很重要 港媒预测他会做什么

    下一篇: 两会开幕日 两国企高管被查一前副市长受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