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安保空前 在京访民遭搜捕
2016-03-02


中共两会临近,北京再次进入高度戒备的〝安保模式〞,除了防暴警车外,还有载有各种接收设备的武警车辆,以及拿冲锋枪、盾牌武警巡逻。3月1号晚,北京南站多家小旅店清场,300多访民被送久敬庄。

3月3号,中共两会将开幕,北京知名维权人吴田丽说,整个北京市在2月底就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安保力度空前。

北京知名维权人吴田丽:〝以前都是红袖箍,现在又加了装甲车巡逻,然后以前武警那种车很少出现,夏天有,就是那种敞篷的吉普车那种坐4个人,现在坐6个人来回巡逻,我刚从市政府回来,市政府旁边跟往年一样全是警车。〞

吴田丽说,天安门广场更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除了有警察带警犬巡逻,还有持冲锋枪和盾牌的武警执勤。

吴田丽:〝到处在查身份证,天安门周边地区都在查身份证,天安门那挨个查身份证,昨天我路过广场东那条马路上,停了10多辆大公共(车),拉访民,然后在历史博物馆东南角那块,全是截访的,我看1000个人不止。〞

在北京的江苏徐州访民吴继新说,3月1号晚,北京警方联合各地的截访人员对访民大搜捕,很多访民被送到了久敬庄。

江苏徐州访民吴继新:〝昨天晚上北京南站那些小旅店全部清了,还有丰台区南园那边公安也去搜人去了,半夜去搜人去。〞

1号晚,湖北襄阳南漳县访民王爱玲和卫家凤等人,在北京南站一家小旅店被警察抓捕送到久敬庄,王爱玲说,几个大厅估计关了300人左右。

此外,多地访民因两会前夕前往北京上访被截访,回去后遭当地警方拘留。有访民向六四天网披露:黑龙江伊春市某信访局长简讯称2月26号,全国信访会议要求打击非访行为,5个省份分别都判300人。

    来源: 李韵、柏妮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南最大煤矿上千工人游行示威 抗议停产减资

    下一篇: 演员傅艺伟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警方带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