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李春城 剑南春董事长失联档案被调走
2016-03-01


总部在四川省绵竹市的中国著名白酒企业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剑南春),其董事长、总经理乔天明被媒体曝出已失联多日,他的个人档案以及2004年剑南春改制有关资料均被调走。也有大陆媒体披露,乔天明与原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关糸密切。

大陆《财新网》3月1日引述多名四川人士确认,剑南春董事长乔天明自2015年5月起长期失联。去年12月,乔天明曾回到绵竹,签署了一些授权文件之后又离开。

报道援引接近中共政府官员的人士透露,乔天明在人社局的个人档案以及2004年剑南春改制的资料均已经被调走。

《无界新闻》3月1日引述四川白酒行业一人士披露,乔天明与已被判刑的周永康亲信、原中共四川副书记李春城关系密切。此外,他还涉嫌剑南春股份改制侵吞公司资产,强迫剑南春工会代职工持有的16.47%股份被低价回收,或改为信托收益。

《经济观察网》3月1日报道,2012年12月1日,乔天明儿子乔愚结婚。时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出席婚礼并发表讲话。次日,李春城被中纪委带走接受调查。

2011年,乔愚出任剑南春总经理助理。据一名乔愚下属透露,乔愚实际权力超过剑南春的几名副总经理,有时不是其职权范围的事情也需要乔愚签字。乔愚接任乔天明的态势已经显露出来。

《财新网》报道称,2003年,剑南春决定公司管理经营团队融资控股、职工持股以及引入战略投资伙伴的方式进行股份改制,但当地政府依然持有剑南春商标等无形资产。

改制后,以乔天明为首的20名剑南春高管组建的同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剑南春69.54%股份,四川蓝剑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持有8.61%股份,四川融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5.38%股份;剑南春全体员工持有16.47%股份,由剑南春工会代为持有。

报道称,据当时工商档案资料显示,乔天明在同盛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1%,即间接持有剑南春26%左右的股份。

2012年8月,剑南春宣布要求员工签署《民事信托合同之补充合同》和《承诺书》,实际是将员工“股权变成了受益权”,引发千余名剑南春不满而罢工维权。

据中共新华财经报道,乔天明,1949年9月出生,四川绵竹人。1982年进入剑南春酒厂工作,曾历任剑南春酒厂党办副主任、剑南春酒厂党委副书记、德阳市曲酒厂厂长、剑南春酒厂副厂长等。1996年,出任剑南春集团常务副董事长、总经理。自2000年至今,乔天明担任剑南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门前检察长涉贪被查 申请人身保护令遭拒

    下一篇: 预防不测!中共1份“非常时期”接任领导名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