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涉“粤虎”刘志庚 深圳“隐形富豪”失联
2016-02-23


因涉及被指称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中共广东副省长刘志庚案件,深圳“隐形富豪”、富德保险控股董事长张峻失联已经超过半个月。

深圳“隐形富豪”张峻涉刘志庚被协助调查

大陆《财新网》2月22日引述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富德保险控股董事长张峻于今年中国新年前失联,至今仍未回到公司工作。有知情人士披露,张峻实在2月5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进行协助调查。

另有消息人士称,或因涉落马的广东副省长刘志庚案件,张峻被协助调查。

报道称,张峻,祖籍广东普宁市,人称“普宁首富”。有消息称,张峻原名张仲俊,1985年到深圳工作,赴美留学归国后从事电子加工和房地产。2001年后,张峻曾推出新亚洲花园、新亚洲广场等楼盘。在深圳,张峻有“隐形富豪”的称号。

2006年,张峻收购生命人寿股份,转战金融保险领域。经过一系列收购活动,2014年起,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总部在深圳,注册资金28亿元。张峻出任富德保险控股董事长,生命人寿更名为富德生命人寿,是富德保险控股旗下公司之一。

有知情人士推测,刘志庚1995年出任中共深圳龙岗区委书记时,张峻与其相识。

报道还称,因涉及因刘志庚案,目前还有数名潮汕籍房地产商人被协助调查。

刘志庚家族腐败惊人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千龙网》(即中国首都网)曾刊发题为“东莞经济的刘志庚时代”的文章说,刘志庚执政东莞近八年(2004年2月至2011年11月),东莞GDP增加了,但黄色GDP却成了支柱。东莞名声远扬了,但却是“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东莞非男人”、“性都”等污名。文章引知情者的爆料,刘志庚妻子、妹妹、妹夫、亲哥、堂弟等在当地经营房地产、实业、文化公司等,这些公司业绩之好到令人吃惊。

香港《苹果日报》2014年2月17日报导,曾在东莞工作多年的网民谷成业在网上实名举报,详列刘志庚家族在东莞等地营商关系,包括刘志庚妻子操控东莞娱乐场所消防许可证、妹妹及妹夫拥广东亿兆恒基集团、胞兄倾力打造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实业集团、堂弟进军文化产业、外甥女婿经营东莞贵族王朝夜总会等,该夜总会早年曾有女子吸毒身亡引起舆论关注。刘志庚本人还被指是“裸官”,家人已移民国外。

谷成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之所以举报刘志庚,是看不过眼早年一位东北女子在刘家族经营的夜总会吸毒死亡、公安包庇店方久不处理;他认为刘志庚就是东莞黄毒赌氾滥的“最大责任人”。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正杨雄表彰上海信访 被曝遭习近平严批

    下一篇: 党媒难敌新媒体 习近平不满刘云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