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薄熙来抛出最后筹码 秦城监狱换新牢
2016-02-23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秦城监狱换新牢的消息,使薄熙来再成外界舆论热点。有分析认为,薄熙来可能又故伎重演,见风使舵〝立功〞获奖。

日前,薄熙来在秦城监狱更换新牢房的消息,被网友公布网上。新浪网友@西子丹67爆料称,薄熙来之子薄望知透露,他爸刚刚搬到一个新的牢房,由医护人员监护、陪同,等等。

薄熙来之子透露薄熙来近况。(微博截图)

 
时值习近平点名批评薄熙来,称〝查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是对国家和人民历史负责。不久,薄熙来受〝优待〞的消息传出,立即引起各界讨论。

署名丁律开的文章分析,薄望知向外人透露薄熙来的情况,无非是想〝证明〞他们家还很有势力,其父虽然被关在秦城大牢,但是〝生活得很好〞,还有新牢房住。

不过丁律开同时分析说,凡是了解真相的人都知道薄熙来首先是在大连推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魔〞,双手沾满鲜血,对于薄望知变相炫耀自家〝有势力〞的行为,反感的人会很多。

署名施予的文章透露,有媒体称,薄熙来入狱后彻底失望遂交代了〝新四人帮〞希图政变的详情,并以此为筹码,而在狱中受到了某种程度的优待。文章称,该传闻坊间流传最广,但真实性有待考证。

薄熙来与王立军兄弟反目,对薄公堂。(网络图片合成)

 

2012年4月10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薄熙来被中纪委立案调查;2013年8月22日,薄熙来案在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薄熙来一度对以前招供的证据又当庭〝翻供〞,被外界认为〝野心不死〞,幻想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的后台人物仍能使其〝翻身〞。但最后还是被判了无期徒刑。

薄熙来是个什么样的人?

在江泽民主政和干政的20年中,中共政坛上,薄熙来一直很活跃,江派媒体吹捧其为〝政治明星〞。但随着江泽民派系的失势,薄熙来以往的种种劣迹,不断被外界媒体揭底。薄熙来最大的特点就是〝政治跟风〞,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2013年香港《开放网》曾刊文披露,1966年文革时期,薄熙来还是中学生,薄家兄妹在8月都当了红卫兵,参与了红卫兵的暴力行动。但是,1967年元旦清晨,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也被〝抓叛徒战斗队〞带走,最后被定为〝自首叛变〞。

报导称,因害怕〝叛徒〞罪名连累自己,薄熙来与其父断绝了父子关系。薄一波回忆说:〝文化大革命中拣了条命。连我儿子小熙来也给我一顿铁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这个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看他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这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的接班人的好材料。〞

香港《风声》杂志报导,借1999年大连建市百年,时任中共大连市长的薄熙来进京,请江泽民于8月16日到大连一住就是5天。表面是为大连庆贺,实际是为江泽民8月17日生日祝寿。薄熙来一家三口与江泽民把臂同游,入房唱K;江泽民与谷开来一起深情对唱江最喜欢的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照片至今还在网上流传。

1999年8月17日,江泽民生日,薄熙来妻子谷开来陪江泽民唱卡拉OK。(网络图片)

 
报导称,薄熙来不失时机的拍江泽民的马屁,当江泽民看到市内矗立的近20米高的〝华表〞,不快地对随行人员说:〝有必要搞得这么高大吗?〞薄熙来为了补救,违反80年中共禁止制作现任领导人肖像画的规定,令人赶紧在市政府大楼外挂起巨幅江泽民画像。江见其巨幅画像和题字竖于大连闹市,非常高兴,不到2个月,薄熙来就被升为中共大连市委书记。

其后,薄熙来更进一步〝跟风〞江泽民,在辽宁残酷迫害法轮功,得到江泽民的赏识而步步高升,直到被提拔进入中共中央成为政治局委员。2007年由于野心暴露,在权斗中失利被外访重庆后,薄熙来更骇人听闻的翻版〝文革〞,搞起来黑社会性质的〝唱红打黑〞,联手王立军,暗通周永康,不惜把重庆弄得黑天昏地。怎奈〝恶有恶报〞,妻子投毒杀人贪上人命官司,又与王立军〝兄弟反目〞,最终东窗事发,终成阶下囚。

周永康吹捧薄熙来唱红打黑,同台演唱。(网络图片)

 
习近平王岐山打虎以来,喊出的口号〝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江泽民派系贪腐官员相继落马,连江泽民的〝铁杆心腹〞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都自身不保,在此种形势下,善于〝见风使舵〞的薄熙来,在秦城监狱〝检举〞立功,外界认为不无可能。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再爆惊人语:党和人民是对立两阵营?

    下一篇: 郑中原:周永康三心腹案情或藏惊人秘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