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武警被巡视 江泽民侄子窝点或巨震
2016-02-19


中共武警部队巡视组将对上海、海南和重庆武警总队进行巡视。江泽民侄子、中共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曾任武警上海总队第一政委长达12年之久。

澎湃新闻2月18日引述中共武警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下旬至4月上旬,中共武警党委巡视组对上海、海南和重庆总队进行巡视。自2月17日起,武警巡视组分别在上海、海口和重庆设立专用邮政信箱、举报电话。

报导称,此次巡视主要巡视任用官员、大型项目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大项经费支出和接待开支等方面问题,以及现在重要职位的可能还要晋升的人员。

众所周知,上海是江泽民的发迹之地,也是其老巢。据公开资料显示,江泽民侄子吴志明,1998年至2000年4月担任中共上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2000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1年10月至2002年6月任上海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武警上海市总队第一政委,2002年6月至2012年5月任上海市委常委,2002年6月至2013年1月任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武警上海市总队第一政委。

香港《争鸣》消息,近期中南海最新反贪腐行动已指向现任高层官员。中纪委、中组部和中办等约谈那些涉嫌经济、职务等犯罪的高官,让他们主动检查交代。此外,还有超过90名现职和退休高官接受调查。

报导称,在今年1月中旬中共中纪委五中全会期间,中纪委、中组部已约见谈话的首批高官中,江泽民侄子、中共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等在列。而且在接受审查期间,这些官员被禁止出国。

2013年中共中纪委接到实名举报称,吴志明涉陈良宇案件和江泽民儿子犯罪证据。而中共上海官场也盛传吴志明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吴志明还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指是上海招沽案的幕后黑手,涉及金额高达1.2万亿元。

香港《动向》2015年4月号报导,上海政法委腐败相当严重,有上海匿名人士说:“有人在配合侯凯(上海纪委书记)的工作,吴志明也远未像外界说的那样已经软着陆。”

报导称,中共中纪委查办上海政法系统,问题都会集中在吴志明的上海政法委书记任期。

有网上传闻称,2008年因袭警案被中共当局处死的杨佳,他最想手刃的就是上海闸北公安分局督查警官吴钰骅,上海人称其父亲就是时任中共上海公安局局长吴志明。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大事发生?习近平调研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

    下一篇: 没有选择徐才厚郭伯雄 刘源拒绝10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