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表面看齐背地搞小团体 有图有真相
2016-02-18


中纪委机关报日前的一篇署名文章称,“不入列看齐,就出列”,大陆媒体日前解读,“表面看齐背地搞小团体的”帮派,中纪委将“零容忍”。显示将会对江派体系有大动作。

中国青年报公众微信号长安街知事周三(2月17日)的文章说,中纪委的文章明确说道:对于那些只是看齐口号喊得响,却“身在曹营心在汉”、甚至自己单列一行大搞“小团体”、“小圈子”的人,必须时刻警惕,及早发现,坚决惩处。“石油帮”、“秘书帮”已经覆灭,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好自为之。

文章指出,“除了石油帮、秘书帮之外,表面看齐中央,却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大有人在。”


 媒体曝光的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名单


“重大政治隐患”与“周薄徐令”的政变

文章注意到,中共喉舌《求是》杂志署名“秋石”的文章在同一时间称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落马,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也多次被中纪委提及。

事实上,海外媒体早就在解读“周薄徐令”的“政治活动”中谈到,薄熙来、周永康等人组成的团伙意图政变,在曝光的政变名单中包括薄熙来将出任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等职务,而罗志军将担任中共公安部长、周本顺将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等。

薄熙来、周永康等人是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一手提携下进入中共高层任职,这一团伙的,幕后人指向明显。

苏荣依附的帮派体系

《政知道》经过梳理发现,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的小团伙中,包括了其6年任职江西提拔的官员,此前被中纪委“断崖”降级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就是苏荣的“忠实拥护者”。刘礼祖从一名中共厅级官员,在任江西省林业厅厅长时,对苏荣所主导的“一大四小”造林“大跃进运动”不折不扣坚定执行,而这“一政绩工程”被中央巡视组定性为“脱离实际”。

文章说,“刘为了自己的仕途,显然没有向中央看齐,而是向苏荣个人看齐了”。

苏荣落马后,媒体曝光多名为苏荣之妻“于姐”请托上位官员,向苏荣“看齐的人越来越多”。媒体称其带坏了一个地方。

不过,作为吉林人的苏荣,早前被海外媒体披露是为“吉林帮”成员。自由亚洲电台2014年6月24日的一篇报导题为“‘吉林帮’ 能有今天全仗当年江泽民的哺乳”。

该报导详述了“吉林帮”的诞生及壮大过程,并明确称:曾经担任过两届中共副总理的回良玉“分别向江泽民、曾庆红等人保荐了苏荣”。

 


 赵晋的朋友圈(SOH合成)


赵少麟及公子赵晋的“小团伙”

文章例举另一个“小团伙”——赵少麟序列,称“江苏省委原秘书长也在党内搞团团伙伙”。

“不办实事只搞关系”的赵少麟,儿子赵晋可说是叱咤商场。去年9月中国新闻周刊题为“赵少麟之子朋友圈:与周本顺之子等组新三公子”的报导显示,其中包括原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的女儿、中共前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何家成的女儿女婿、中共湖南省政协前主要领导之子胡雄杰以及前不久落马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之子周靖。

有意思的是法制晚报在今天刊发的文章中称:周本顺等6名落马老虎均与房产商赵晋有关,显示这一团团伙伙人数不少,而团伙中的关系更是奇葩:赵晋是周本顺妻子、何家成等三人的干儿子,也就是说,赵晋有三个省部级官员的“干爹”。

文章称,赵晋在天津政界的许多关系都是依靠其父赵少麟的关系建立起来的。其中还包括中共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长武长顺、中共原南京书委书记杨卫泽。

不过,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王敏担任省委副秘书长,是张高丽的大秘。杨卫泽则被海外媒体曝光后台不止周永康。而武长顺更是在周永康的庇护下官职节节攀升。

《政知道》在文章最后说,习近平多次强调“不允许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而媒体称不看齐就出列。中纪委也通报对“团团伙伙”零容忍。如今所指“自己单列一行大搞小团体、小圈子”警示提醒之意十分明显。

中共最大的帮派团伙

在香港“雨伞运动”中,海外媒体曾披露,中共江派是最大的团团伙伙,而只有这一毗连中共高层的团团伙伙才有势力在香港搅局。报导中的图片显示,见江泽民是该团伙的总后台,而实际操控人包括刘云山、梁振英等。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纪委发动民众 设举报电话信箱  “铁帽子王”危矣

    下一篇: 广州鞍钢联众降薪 两千多工人罢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