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不再顾忌 屡屡点名讽刺江泽民
2016-02-14
近期,大陆媒体曝光了一名曾专修中共中央常委专机的资深飞机维修师的故事,其中直接点了江泽民的名。最近陆媒频频“另类”曝光江泽民,外界认为这是当局在释放重要信号。

2月初,大陆媒体报导了扬子江航空公司最资深的飞机维修师赵士羽的故事。

报导说,赵士羽持有13种飞机的检测执照。最常见的波音、空客系列外,在北京空军服役时,他还是苏联产TU154的维修师。这架飞机是毛泽东生前的专用飞机。

中南海高官“出国乘747,在国内一般乘737。”赵士羽在南苑机场当兵时,专修中央常委专机。他没见过几次高官:“江泽民来乘机的时候,还让我们别过头去”。

纽约时事评论员杨万林表示,这言外之意就是讽刺江泽民摆官架子。大陆媒体在报导中越来越不顾及江泽民的面子了,有意无意地点名讽刺他。“习大大”不喜欢江泽民,官场上自然上行下效。这种事情刊登到媒体上几乎就是公开化了江泽民的真实处境。

现在江泽民越来越成为陆媒点名“另类报导”的对象。

今年大年三十,陆媒发文重提1990年江泽民到中共央视春晚现场与演员握手的旧事,同时点名宋祖英当年首次参加春晚演出。

原文后来被蹊跷删除,但内容已被多家门户网站转载,引发网民再次热议江宋淫乱丑闻。

之后,微信上热传一个江泽民和宋祖英的flash短片,内容为江宋跳舞,两人表情暧昧,还有时拉着手。

因为今年春晚政治色彩浓厚,使得江泽民和宋祖英的旧事不断被翻出。

近日再版的《马家军调查》一书,曝光了17年前马家军使用兴奋剂被禁的内容。陆媒文章还特别点到江泽民曾接见马家军的一幕。有大陆媒体人分析认为,官方媒体让事件“另类曝光”背后可能涉及政治原因:选择在这个时机曝出马家军的丑闻,也是在揭露江泽民的丑事。除了像马俊仁这样的秘密,比这大的秘密还有很多。

去年7月30日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后,大陆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直接点名江泽民。

今年是习近平执政的关键一年,习江斗进入白热化阶段。2016年伊始,习近平内部讲话批“太上皇”的言论就被官方曝光,外界大多分析认为,有“腐败总教练”之称的江泽民难逃劫数。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小川终出声 人民币国际化是渐进过程

    下一篇: 追责江泽民信号频释之际 传胡锦涛海南现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