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数十万人求财掷硬币 工作人员戴头盔防砸
2016-02-14


每年的大年初五,湖北武汉归元寺都会被市民挤爆,数十万市民前去烧香拜财神爷,场面火热。今年,由于财宝天王殿被用栅栏隔开,不少市民掏出硬币,不往功德箱里投币却往大殿房顶上扔。为了清扫院中的钱币,工作人员戴上头盔,全副武装,有的甚至索性用起了磁石。

据悉,归元禅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归元寺路,由白光法师于清顺治16年(公元1659年)兴建。

今年初五,面对近在咫尺、下雨般越过头顶飞进财神殿的硬币及飞舞的纸币,工作人员不得不戴上了头盔以防被砸伤。

对此,有网民留言说,中国的佛教圣地如今景象都差不多,不知佛为何物的善男信女们,怀着不同的目的拜佛,往各种洞里扔硬币,往树上挂各种祈福物件,无非是想沾沾佛气儿。佛法曾经在中国发扬光大,但现在只剩下世俗化、庸俗化、恶俗化。

有民众表示:“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对于宗教信仰都是功利主义的,信神拜佛如同交易,有了需求才进庙烧香,许愿还愿。我送神钱财,为的是换回一个大胖小子,或者让神把我花钱求医都看不好的病医好了,而不是真心信佛、敬佛,虔诚地忏悔反省自己的过错。”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党媒罕见宣传“暗杀朝鲜领导人”

    下一篇: 周小川终出声 人民币国际化是渐进过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