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此文,你还敢去寺庙拜佛吗?
2015-02-11
都说中国人脑袋灵光,连信仰也可以用来做生意,如果听到这样话,我们不知道是佩服自己还是为这个时代人的精神感到悲哀!

1、一个故事:
先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是真实的:

一个清洁工,已婚,6年前嫌工作累,辞了,剃度出家,当了假和尚,收入翻番。

不久后换了个庙,混上了执事,收入翻番。
过了两年,原主持退休,他接任,月入过万。
去年,他承包了一个新庙,雇了一个主持和方丈,自己还俗,买车买房,年入百万。
如今,他正在考虑寺庙连锁事宜……


2、寺庙到底怎么赚钱?
有人说,这是一门新的生意,不要技术,不需厂房,打的是庙宇的主意,靠他人的虔诚和信仰攫取暴利。
(1)门票收入

如今中国的寺庙,只要稍微有点名气,还有哪个寺是不收门票的?
(2)其他项目
而且不仅收门票,庙里的“高消费”服务项目还很多。
比如,烧香要买香,撞钟要花钱,求签要钱,解签也要钱等等。只要你有大把钱,寺庙就可以提供各种规格的服务,烧头香、敲头钟、办各种价格的水陆道场等等。

(3)功德钱
一般情况下,和尚会拿出功德簿让游客签名。并慷慨许诺:凡签上名字的,住持大师亲自念经,为您祈福消灾。结果签上名之后,沙弥才说:“名字不是白签的,要捐功德钱,多少随意,三、六、九都行。”你一细问才知道,所谓三、六、九,就是300元、600元、900元,3000元、6000元、9000元,随你挑选。
责编: Amy

上一篇: 韩寒演讲:通往朝鲜的道路,是由每一个沉默的人铺就的

下一篇: 奥巴马、乔布斯这些成功者  为啥每天都穿一样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