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慈悲的人,一颗慈悲的心,唤醒了整个世界的慈悲
2015-01-08

黄昏,寺庙里静悄悄的,香炉里烟雾弥漫,和尚们正在吃晚饭。
一个男人悄悄地溜进寺庙,来到功德箱前面。白天,男人曾来过一次,他看到很多人往功德箱里放钱。看看四周没有人,男人便将功德箱放下,从里面往外倒钱。


在一边儿,小和尚和师父看了个一清二楚。小和尚说:“师父,有人偷钱!”师父说:“我知道。”小和尚说:“我们去把他抓住……”师父说:“不用。”小和尚急了:“师父,为什么啊?他偷了我们的钱,他是小偷!”师父说:“他不是小偷,那不是我们的钱……”“那怎么不是我们的钱呢?”小和尚盯着师父。师父说:“那是人们放进去的钱,现在有人需要它,取出来,怎么算是偷呢?”小和尚听了默默无语,他眼睁睁地看着男人将功德箱里的钱取走。


等男人一走,小和尚就跑到功德箱前面,他往里面看了看,说:“师父,里面还有钱!”师父点点头,说:“他只是拿走了他需要的那一部分。如果他是小偷,还会留钱在里面吗?”小和尚点了点头。


没想到的是第二天黄昏,那个男人又趁着大家吃晚饭的时候溜进了寺庙,他来到功德箱前面,看看四周没有人,又将功德箱放下取钱。


这一次,小和尚和师父依然看了个一清二楚。小和尚见了,说:“师父,他是小偷,他又偷我们的钱了!”师父说:“人放钱,人取钱,人的钱人花,何为偷啊?昨天他取走一部分,因为不够,再取走一部分,有何不可?”小和尚非常生气,可不敢发作,只好眼睁睁看着男人取走功德箱里的钱。
责编: Lisa

上一篇: 修得胸中雅量 ,蓄得一生幸福

下一篇: 脾气不好的人好好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