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男子挖出5251枚古币 摇身变千万富翁(组图)
2015-01-05


英国的业余寻宝家保罗-科尔曼在白金汉郡艾尔斯伯里挖出逾5251枚盎格鲁萨克逊古银币,总价值约1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00余万元),原本已濒临破产的他摇身一变成为大富翁。

据悉,59岁的失业男子科尔曼本来不打算参加寻宝活动,因为财产见底的他负担不起台币约426元的汽油费,所幸最后成功说服一名朋友与儿子帮他分摊花费。

科尔曼说,他一开始还以为是挖到一堆垃圾,仔细看却发现有一枚盎格鲁-撒克逊古币,之后越挖越多。

银币现在已经送到大英博物馆鉴定,之后科尔曼会和地主分享这份宝藏所得,并将为妻子买一栋房子。

专家认为,这些古币应该是在1066年黑斯廷斯战役后被埋在地下,原本为英格兰王国国王埃塞尔雷德二世与克努特大帝所有,因为保存的很好,每枚的价值高达人民币2300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女渔夫钓到800斤金枪鱼 体型达到小象两倍(组图)

    下一篇: 习近平叫姐姐退出商界 为打更大老虎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