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宇宙有转轴
2015-01-04
在古代,因为交通不发达,中西方的科学家没有办法互相交流,但神奇的是,他们曾经有一个相同的宇宙观: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其它的星球都是环绕着地球而运行。这个观点被现代科学否定,而目前能够接受地心说的现代人也是寥寥无几。不过,最近天文学家通过仔细的观察,发现宇宙是围绕一个自转轴在旋转,而我们银河系自身的旋转轴大致和这个研究发现的宇宙的旋转轴同向,两者仅仅相差几度。难道银河系竟然是整个宇宙的轴心?
探索频道网站2011年7月8日报导,天文学家在研究超过 15,000个星系发现,螺旋星系的旋转方向并非随机的,而取决于它们处于南半天球或北半天球。
密歇根大学天文学家迈克尔龙果(Machael Longo)和他的合作者从斯隆数字巡天数据库抽样调查了超过15,000个星系。这些星系与地球的距离稍微超过6亿光年。
他们发现,从银河系平面朝北看,超过一半的星系的螺旋是逆时针方向。
如果整个宇宙是旋转的,那么朝银河系平面下方的天空看去,应该有超过一半的星系的螺旋是顺时针方向。1991年,对8287个南半天球螺旋星系的一个独立调查发现事实正是这样。
现在天文学家知道,星系在旋转,恒星在旋转,行星也在旋转。为什么整个宇宙不是旋转的呢?一个旋转的宇宙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因为现代宇宙学认为,大爆炸形成的宇宙是均匀和各向同性的——它没有优先取向,并在所有方向都一样。而一个旋转的宇宙说明宇宙中有一个轴心,这意味有一个特殊的空间方向。
这不是天文学家首次声称观察到旋转宇宙的证据。曾有天文学家怀疑大爆炸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图谱是宇宙旋转所致,但后来因为太不可思议而被否定。
这样的旋转宇宙目前没有任何理论可以解释。因为根据物理学中的角动量守恒原理,这一发现将意味着宇宙从诞生之初就受到一种异常强烈的角动量的冲击,这难道就是第一推动力么?也许这意味着在宇宙大爆炸时,原始宇宙存在一种神秘的旋转能量,或者至少存在神秘的原始超级火球漩涡。而目前星系旋转的方向就是这些漩涡留下的“化石”证据。
这不得不让人思考:宇宙在旋转,宇宙中的星系在旋转,恒星和行星也在旋转,是谁给宇宙设置了这样的旋转机制,谁设定了宇宙旋转的方向,又是谁给了原始宇宙最初的角动量呢?
大科学家牛顿曾经问道:“在没有物质的地方有什么呢?太阳与行星的引力从何而来呢?宇宙万物为什么井然有序呢?行星的作用是什么?动物的眼睛是根据光学原理设计的吗?岂不是宇宙间有一位造物主吗?虽然科学未能使我们立刻明白万物的起源,但这些都引导我们归向万有的神面前。”
现代科学的发现让我们从远古的神话中走出去,如今转了一圈,似乎又走回到神话中来了。◇
    责编: 米雪儿

    上一篇: 恶搞照:熟睡的宝宝,带给妈妈的创意灵感!(多图)

    下一篇: 维稳压倒一切 :外滩惨剧丧事当作喜事办,负面事件正面报道 ,天怒人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