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波微步 水仙花开
2015-02-10


今年冬天购了两盆水仙,在我眼里,冬天除了雪花是精灵,其次就是水仙了。今年终于如愿以偿,花养着花开着,香了心扉,醉了笑颜。
  
有时有些怀疑,或者叫做疑惑,不知不觉、悄悄地喜欢起这些花花草草,难道将要老了么?而后又一想,想这么多干吗,老或不老不重要了,坐在静静地时光里,能看花开花落,嗅一季花香染衣,流年里还有什么不欢喜,足矣,能让心情愉悦就是目的。
  
一份希望一份希冀,心中有爱才更懂得珍惜。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
  
信仰握在自己手中。




阳光下,素洁清雅,超凡脱俗。她那“含香体素欲倾城”的香姿,“不许淤泥侵皓素”的品格,只凭一勺水便可生根发芽,迎春开放,真是千家万户不可或缺的“岁朝清供”珍品。清朝康熙皇帝也不禁赋诗称赞曰:翠帔缃冠白玉珈,清姿终不污泥沙。骚人空空自吟芳芷,未识凌波第一花。


水 仙
宋 黄庭坚
凌波仙子生尘袜,水上轻盈步微月。
是谁招此断肠魂,种作寒花寄愁绝。
含香体素欲倾城,山矾是弟梅是兄。
坐对真成被花恼,出门一笑大江横。



水 仙 花
宋 刘克庄
岁华摇落物萧然,一种清风绝可怜。
不俱淤泥侵皓素,全凭风露发幽妍。
骚魂洒落沉湘客,玉色依稀捉月仙。
却笑涪翁太脂粉,误将高雅匹婵娟。



这冬,有雪。虽寒,有花。这冬拥着花开和满屋子的阳光,除了温暖就是惬意、温馨,寂寞何来?
做自己喜欢的就好!
    责编: Lily

    上一篇: 菊花大全:中华名菊欣赏(二)

    下一篇: 腊梅迎春 遇冷愈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