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现身”探望名单上 评:“打卡”不等于上保险
2016-02-09

中共官媒新华社近日声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其他中共国家领导人在新年前夕分别“看望”或委托相关负责人“看望”了包括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朱镕基等共96名中共元老。但媒体没有具体点名谁去“探望”了谁。

中共官媒的这一消息发出后,便引来外界对这一事件的猜测。《博文社》引述了消息人士的看法声称,习近平虽然在当前掌控了过半的权利,但他还是“会受到部分中共元老的干预”。该消息人士认为,在当前习近平当局大力反腐打虎形势下,“那些出现在名单上的人都是安全的,他们能熬到那一天全看他们的健康状况”。

不过也有评论人士对上述说法持不同的观点。中国问题专家、资深时政评论观察人章天亮在《江泽民〝被探望〞 落马已经不远》一文中指出,那些说“打卡”等于安全的人,都是隶属于江泽民派系的五毛在“摇唇鼓舌”。章天亮以2015年的探望名单为例,指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当时就出现在2015年的“被探望”名单里,当时也有不少“伪观察家”称郭已平安着陆,但在同年7月30日,郭伯雄便被中纪委宣布落马。

港媒《争鸣》杂志曾在2015年3月披露,当初前去“探望”郭伯雄的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办主任栗战书、军纪委书记杜金才,他们见到郭后要求他“深入反思、检查、交待清楚”,并同时下达了软禁的命令。之后仅两个月就传出郭被中纪委带走的消息,并在同年7月底郭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

章天亮表示,网络上之所以充斥着各种不同的观点,是因为习近平当前还未开始清理宣传系统。他认为习面临的最大威胁来自军队和政法委这些实权部门,当习处理完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并掌控了军、法的实权后,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清理宣传系统。

章天亮还认为,到那时,习甚至可以放弃当前的“剥洋葱”战略,直接处理贾廷安、曾庆红和江泽民,然后再来收拾宣传系统。
    来源: 青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那地方实在太火爆 王岐山过年又发禁令

    下一篇: 令完成向美泄密曝光 令计划或面临重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