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向美泄密曝光 令计划或面临重判
2016-02-09


日前,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胞弟令完成已向美国情报部门披露了中共核心机密,其中包括中国发射核武器的程序等。外界认为,这有可能加快习近平当局对令计划的严惩,令计划甚至可能因此或面临死刑。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4日报导,令完成已向美国情报部门提供了部分情报,其中包括中国发射核武器的程序,中国领导人的个人生活和保卫安排,中国领导人所住的中南海大院的保卫安排等。两名了解情报情况的人士称,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令完成是叛逃到美国的最有价值的中共高官。分析认为,令完成把中共核心机密带到美国要挟致使中共当局迟迟处理不了令计划,就是不愿看到中共机密外泄的结局。目前外媒的消息或加快了中共对令计划的审判。

消息人士称,对令计划的审判有可能是在中共3月的两会前后,令计划有可能被判处极刑,成为继中共前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之后的第二位被判极刑的副国级中共高官。

令计划曾任中共统战部部长、中共办公厅主任等职务,在胡锦涛任中共国家主席期间,负责中共一切最机密工作,于2014年12月落马。

中共官方媒体去年报导称,令计划被指控犯有多项罪行,包括收受巨额贿赂、与多名女性通奸和窃取大量国家机密。此外,港媒报导曾指,令计划窃取了数千份机密文件交给他弟弟令完成以此来要挟中共。令完成把这些文件转移到了萨克拉门托附近他名下的豪宅内。

令计划23岁的儿子于2012年初,在北京市城区驾驶一辆法拉利出车祸身亡,当时车里两名年轻女子中一名赤身裸体,此事件引起海外媒体的关注,普遍报道了该事件,从此以后,令计划开始垮台,显赫一时的令狐家族也因此而衰败。

海外媒体博闻社报导,令计划目前被关押在北京以南河北一个属于海军的机场,由中共中央警衞局和海军陆战队员看守。

令完成仍有可能被遣返

令完成逃往美国后,中共当局曾派出多个中共安全官员和特工前往美国执行公开和秘密任务,企图将令完成引渡回国,去年8月令完成遭到中国间谍跟踪追捕被美国政府发现,奥巴马曾对中共当局提出警告。11月,中共官方访问美国,向加州萨克拉门托联邦检察官指控令完成经由美国大量洗钱,但未有足够的证据说服美国检察官。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去年9月初访问华盛顿时,也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将令完成遣返中国。

今年1月,在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官方对令完成一事终于做出回应,并证实外界的猜测,令完成在美国已有合法身份,中方还在与美国协商处理。而有美国官员指:“如果令完成寻求政治庇护,将可能成为中共政权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投美者。“

美国白宫发言人也曾回应令完成在美国的事实,同时声明”美国不是在逃人员庇护所“,但中方要引渡令完成,必需要有说服力的证据。

而大陆《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1月16日发表的文章援引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刑法研究所所长黄风的话称,遣返令完成最关键因素并不是在美国是否取得了合法身份,而是首先要证明令完成是否违反了中共的刑法,如果其在中国涉嫌刑事犯罪,并且中方已启动了司法程序,那么依据中美之间的共同打击犯罪和腐败的协定,令完成仍有可能被遣返。

 
    来源: 刘莹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现身”探望名单上   评:“打卡”不等于上保险

    下一篇: 普通护照仅6小国免签  中共外交部弥天大谎惨遭穿帮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