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太多 传燕城监狱扩容“开幕”
2016-02-09


港媒披露,中共燕城监狱扩建已完成,最近收押大批高官。此前有报导说,因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现在中共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外界关注,燕城监狱扩容应与当局反腐拿下大量贪官的关押需求增加有关。

据港媒《争鸣》2月号消息,中共燕城监狱扩建已完成,1月16日迎来120名地厅局已判刑高官,有来自河南、河北、山西、安徽等地。据称,“燕城”扩建后能收容850至1000名囚犯。

公开资料显示,燕城监狱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2002年10月28日成立。燕城监狱占地44万平方米,所有囚犯都是从各地监狱调送而来。

据悉,燕城监狱在中共司法系统所属监狱中,级别最高,其监狱长由中共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兼任。它在司法部的地位如同秦城监狱在中共公安部的地位。

与燕城监狱对应,位于北京昌平的中共公安部秦城监狱,关押中共被判刑的省部级以上官员,薄熙来、周永康、谷俊山等大老虎目前都在内。

作为中共司法部直属监狱,燕城监狱过去多收押刑事犯罪罪犯、入狱前级别为厅级的职务犯罪罪犯和外籍犯人。不过据称燕城监狱将逐步取代秦城监狱的一些功能,会收押省部级高官。

大陆新浪新闻去年12月14日报导说,因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现在中共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

除了谷开来,燕城监狱关押的“知名”囚犯,还有原中共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已出狱)、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原足球裁判陆俊(已出狱)等。

外界关注,燕城监狱扩建,或与适应当局近年持续反腐,打下的官员越来越多直接有关。
    来源: 林中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核心”表态潮有猫腻 李鸿忠玩烟幕弹?

    下一篇: 那地方实在太火爆 王岐山过年又发禁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